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凤凰金岸住户被淹 物业:2楼以上业主同担责

2015-08-03 17:20:37
来源:信网
作者:丁一
责任编辑:光影

\

堵塞冒溢的洗菜盆下水口

信网8月3日讯 近日,青岛青西新区海信凤凰金岸小区5号楼公共管道被堵,导致污水从2楼住户王先生家涌出,客厅、卧室被泡。积水随后流到1楼住户李女士家,厨具以及其他物品被泡。两家合计损失2万元左右。他们均认为,是物业拖延解决时间,导致损失加大。对此,青岛睿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告诉信网(0532-80889431),损失应由2楼以上的业主共同分摊。

一楼住户橱柜被积水浸泡

李女士家住青西新区海信凤凰金岸小区5号楼103户。7月24日晚上10点多,她刚回到家,就听见厨房里面传出下雨声音,推开门之后,一股臭气扑面而来,打开灯后,看见厨房吊顶处正往下滴水,积水有一指深,橱柜和厨具均被脏水泡了,“我这房子前后装了2年,厨房是新的,一次还没用。”她第一时间拨打了物业公司的电话。

“保安看了看,说工人都下班了,要等到第二天才能解决。我没办法就拿盆子在下面接着,脏水满了就倒,倒了就接,折腾了我一晚上。”李女士告诉信网。直到第二天早上,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拆开吊顶检查,得知水是从楼上渗下来的。

公共管道被堵二楼也被泡了

李女士家的楼上是203户,户主是王先生,平时全家住在潍坊。

王先生告诉信网,7月25日早上7点55分,他接到了海信凤凰金岸小区物业公司的电话,说家中可能漏水,待赶回青岛时已是当天中午12点。“打开家门吓了一跳,客厅、卧室污水满地,烂菜叶、卫生纸、烟头等到处都是,全都是从厨房洗菜盆下水口涌出来的。打扫卫生一直忙活到晚上,整个过程跟掏粪似的。”王先生说。

经过排查,是厨房下水的公共管道堵了,导致203户厨房污水冒溢。查明原因,排除故障,清理积水后,两家合计,此次事故各自损失2万元左右。

\

业主家中成了垃圾场

物业回应:应由2楼以上业主共同承担

问题虽然找到了,但是至今未解决,关于损失谁来承担,各方未达成一致。李女士表示,从发现漏水,到解决问题,中间过去10多个小时,物业未在第一时间处理是导致损失扩大的根源。

王先生也持同样观点,认为物业没有第一时间处理业主的投诉,让业主蒙受了更大的损失。

海信凤凰金岸小区由青岛睿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管理,物业负责人解释称,出现问题的管道是用户家中的公用下水管道,发生堵塞冒溢造成的损失,应当由2楼以上的业主共同分摊。“现在业主可以提出索赔方案,物业可以配合协调。对于两户质疑物业服务不及时的问题,这个需要采访物业公司总部。”

青岛睿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部对此表示,在核实情况后,再给回复。截至发稿,未得到进一步回复。信网将继续追踪此事。 文/图 信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