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老人百万存款如何理财 选长期存款可锁定收益

2015-03-02 09:26:26
来源:
责任编辑:亚麦

退休老人群体大都有理财的需求,然而其中很多人却缺少相应的金融理财知识,他们有财不知如何理,有的甚至不敢理。由于老年人不能经受过大的心理刺激,加上资金来源有限,退休老人在投资的风险承受力上往往比较有限。因此,银行理财师建议老年人理财侧重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通过低风险稳健理财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最重要的是,老年人投资首先要保证资金安全,不要贪婪高收益,掉进非法集资的陷阱。

代表人物

王大爷今年65岁,和老伴均已退休,两人每月共能获得7000元的退休金,子女都已成家立业。退休多年,平时由于省吃俭用,再加上子女每月给的生活费和节日费,两人现有100万元存款,存在银行没有打理。

理财目标>>>

1、100万存款该如何理财,在保值的基础上还能获得比银行存款高的收益。

2、希望增加商业保险提高生活保障。

3、希望每年能有1次国外旅游,想留出部分资金做旅游经费。

老年人理财牢记“活、选、巧”

“老年人理财有诀窍,‘三字箴言’要记牢。”刘舒文介绍说,这“三字箴言”就是“活、选、巧”。先说“活”,就是要选择具有流动性的投资品种。刘舒文表示,王大爷等老年人有意外支出需求,尤其是医疗需求可能增加,因此持有相当数量的 “活”资产,才能保证急需时从容不迫。“王大爷可选择货币基金,建议王大爷拿出10万元投资货币基金。”刘舒文说,此轮小牛市行情自2014年7月起步至今,货币基金的资产总值不降反升,该产品风险低,收益在4%-5%之间,每年可得4000-5000元左右的收益,更重要的是货币基金随取随用,资金灵活。

再说“选”,就是要选择风险较低的投资品种。刘舒文称,对于王大爷等老年人,适当的定期储蓄必不可少,因现行存款利率呈现下行趋势,她建议王大爷购置50万元三年定期,锁定高利率,同时配置25万元左右的保本保收益理财产品。

最后是“巧”,可抓住时机巧妙选择高收益投资品种。王大爷可拿出部分闲置资金,适当投资股票、基金等产品,赚取一定的收益,提高日常养老和医疗的保障能力。以基金为例,按照基金经理今年布局的策略,基建基金、国企改革基金、指数基金前景看好,建议王大爷将10万资产分散投资于以上几种新发基金。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