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新三板市场现首只百元股 打破传统投资观点

2015-03-02 09:57:50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千竹

本报3月1日讯(记者 李征) 百元股并不稀奇,稀奇的是新三板市场出现了第一只股价超过百元的个股:麟龙股份。这家上市公司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其股价在上市后的13个月里从挂牌时的1元涨至2月27日收盘的100.48元。百元股的出现意味着新三板已逐渐被投资者接纳,未来将吸引更多的优秀公司挂牌。

据麟龙股份董秘倪中威介绍,公司是金融、证券行业综合服务商,业务属于互联网信息的范畴,于2014年1月24日登陆新三板。因为新三板挂牌公司不像沪深两市新股那样有发行价,所以挂牌时股票价值都是1元/股。截至 2月27日,麟龙股份报收于100.48元/股。

广发证券青岛营业部分析师陈超认为,麟龙股份的股价突破百元,对新三板是一个积极的信号,不光提升了投资者的关注度,而且还能吸引更多优秀企业的关注。他说:“以往不管是投资者还是企业,都觉得新三板体量小、流通少,股价反映不出企业的价值,也融不到多少资金。但如果分析美国纳斯达克市场的结构,它有40%的公司是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易活跃度的,另外40%的公司很一般,还有10%的公司很优秀。到最后有不到5%的公司让你吓一跳,因为它们都是世界巨人了。新三板百元股的出现,打破了投资者那种传统的观点,而且未来还将有更多的百元股出现。”

有观点认为,百元股集中于互联网信息行业说明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正在逐渐转型,新兴产业将成为经济的“顶梁柱”。同时也应该看到,新兴产业不光有互联网行业,其实是由节能环保、新兴信息产业、生物产业、新能源、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业和新材料等共同组成。

陈超说:“纳斯达克市场培养出了微软、谷歌、苹果等世界知名的大公司,这些公司上市之初投资者都看不起,后来就渐渐看不懂了,再后来就追不上了。如果投资者有充足的资金,那么应该首先考虑投资新三板。不仅因为新三板公司绝大多数属于新兴产业,而且现在的估值很低,发展前景广阔。”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