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压岁钱怎么管:家长可为孩子开设银行账户

2015-03-04 10:19:27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春节最开心的莫过于孩子,因为每个孩子都能或多或少拿到些压岁钱,每年的春节过后,压岁钱的归属以及如何合理打理压岁钱,都是家长与孩子绕不开的话题。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 ,这些年来,孩子们的压岁钱也水涨船高 ,面对这少则几千多则上万的压岁钱,家长们该如何处理?看看理财师们是如何为自己的孩子打理压岁钱的。

为孩子开设银行账户

于倩 ,工商银行高科园支行营业部个人客户经理

压岁钱组合:儿童账户+黄金积存+纪念金钞

别看于倩的女儿才三岁,可是已经有了自己的银行账户,“每次有了压岁钱,我都会说,‘宝贝,这些钱妈妈帮你存着吧,等你上学了就可以用。’一部分存了三年定期,一部分五年定期,正好可以用于孩子幼儿园与上小学的费用。”于倩说。“在孩子出生后,便为孩子在工行开设了孩子的专属账户。”

每年春节过后,压岁钱的归属问题都是家长们与孩子的争吵的焦点,家长担心孩子乱花钱,需要帮他保管,而孩子则认为“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骗局,被拿走的压岁钱再也没有见过。”于倩认为,“作为压岁钱,这部分资金与零花钱相比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最好与其他零花钱区别处理。家长可以孩子的名义办理一张卡或者存折指导孩子进行储蓄与压岁钱的使用。”

在今年,于倩采用了一种不一样的压岁钱方式,“为她购买了工行喜气羊羊金钞,只有两克,价格不高,却很有收藏价值。正好孩子非常喜欢喜羊羊,看到后很开心。”

“家长应该明白,在教育金的积累过程中,积少成多的重要性。基金定投、黄金积存 、保险,都是其中不错的选择。”

于倩则为女儿选择了如意金积存 ,“教育是未来的一笔硬性开销,要考虑到保值,也希望能增值。每月的支出并不多,等孩子大了,黄金积累到一定数量就提出实物金。”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