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压岁钱理财原则:钱多投基金 钱少存定期

2015-03-04 10:21:19
来源: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积少成多,定期储蓄也有奥秘

蓝克强 农业银行香港西路支行副行长

压岁钱组合:储蓄+基金定投

“先定投一部分。”对于压岁钱的处理,蓝克强认为“如果压岁钱多的话,从长期计划来讲,用压岁钱购买基金进行理财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种方式因人而异,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可以适当选择指数型基金,比如华夏沪深300,大成沪深300,农银沪深300;中等风险的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例如,农银汇理行业领先等;风险承受能力低的可以选择债券型基金。”蓝克强介绍。

“压岁钱少的时候,最主要的方式还是定期存款。通常选择3~5年的定期。就目前的五年期存款利率而言,其收益率并不比理财产品少。”

由于很多孩子的压岁钱并不多,有些家长会采用零存整取或者直接等攒够一大笔钱后才一次性存入,“除了基金定投、零存整取等方式,还可以采用定期存单滚单法来实现资金的‘零存整取’。”

简单说来,“第一年的定期存五年,第二年定期存2年,到期后不要取出再转存2年,第三年定期存3年,第四年定期存2年,第五年定期存1年,而在第六年,前五年的定期存款将会到期,从而实现零存整取的目的。”

每年,蓝克强都会让孩子部分参与到家庭理财中,“要想培养孩子的理财智慧和能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