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24家新股集中发行 本轮冻结资金或超3万亿元

2015-03-08 10:22:50
来源:搜狐证券
责任编辑:尺素

羊年首批新股下周将密集发行。证监会核准的今年第三批24家新股,除中泰深冷外,23只新股将在下周的后四天扎推申购。这些新股拟募215亿元,其中蓝思科技10日申购,东方证券等10只新股11日申购,北部湾旅游等11只新股12日申购,浙江鼎力13日申购。分析认为,本轮新股冻结资金或将超过3万亿元,东方证券、蓝思科技和暴风科技(300431)关注度较高。

蓝思科技创业板“巨无霸”

首先亮相的蓝思科技,是全球盖板玻璃加工的龙头厂商,也是苹果最大的盖板玻璃加工厂商。作为“巨无霸”空降创业板,蓝思科技引发市场一片惊叹。“这家公司就是来打破传统格局、颠覆旧观念的。”一位股市IT发烧友说,蓝思科技是来“刷数据”的,其营业收入、净利润、资产总额、首发后总股本、实控人持股比例和董事长薪酬6项指标均居创业板第一。这家苹果产业链上的巨头公司,营收超百亿,净利高达11亿元!体量如此庞大的企业,坐拥当下流行的“苹果”及“蓝宝石”概念,那不是奔着创业板第一股去的吗?要知道创业板企业去年净利最高的华谊兄弟(300027)不到9亿,作为蓝思科技的实控人周群飞夫妇在公司上市后持股比例接近九成,周群飞直接或间接持股市值或将高达466亿元,有望夺得新一届的中国女首富宝座。这家公司一出现,不少投资者开始估量,其上市后会有几个涨停?其市值又该达到多少?会拉下乐视网(300104)成为创业板市值第一股吗?

蓝思科技拟公开发行新股合计不超过6736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6.73亿股。公司主要产品视窗防护玻璃广泛应用于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消费电子产品。在目前A股市场市场上,与蓝思科技业务相同的公司较少,星星科技(300256)(300256)最为类似,昨天创业板大跌,但星星科技下午被巨量拉至封涨停,收报19.67元。相比之下,星星科技2014年营业收入仅16.78亿元,同比增长291%,净利润2689.7万元,同比增长118%,每股收益0.12元。而蓝思科技2012年-2014年每股收益分别为3.30元、4.03元和1.94元。根据发行后总股本67336万股计算,2014年蓝思科技每股收益1.75元。“想想蓝思科技股价可到多少元?”上述人士笑道,该公司上市后市值将排进创业板公司前三。

东方证券发行量大中签或最高

据新股发行安排,下周二蓝思科技率先启动申购后,周三、周四将迎来新股发行高峰,分别有10只和11只新股启动申购。其中周三申购的东方证券预计募集资金最多,公司拟募资100亿元,占下周申购的23只新股总募资额近一半。而刚上市不久的国信证券(002736)和东兴证券,募资总额合计也才115亿元。

“中了一签东兴证券,现在还涨停着,7连涨。”一位打新专业户表示,东方证券预计募资100亿元,是2014年IPO重启以来最大单,新股发行数量高达10亿股。“尽管新股密集发行中签率高,同等条件下我会优选容易中签和上市后潜力大的。”他说,因此已准备资金和市值,重点申购蓝思科技和东方证券。东方证券资管业务为最大亮点,本次首次募集近100亿元将主要投向资本中介业务。

申万宏源(000166)研报预计,下周发行的23只新股,发行价在20股/元以上的有东方证券、国光股份(002749)、爱普股份(603020)、浙江鼎力、龙津药业(002750)、以及龙韵股份(603729)6家公司。预计上市初期涨幅最大的为东方证券。根据去年底登陆中小板的国信证券上市共连续录得12个涨停板,今年2月26日上市的东兴证券也连续7个交易日涨停。因此有机构预计东方证券上市后至少能连涨9个板,结合上市初期表现及中签率等分析,很多机构推荐下周新股申购首推东方证券。

“中签不成可买参股东方证券的股东上市公司。”业内人士指点另辟蹊径,东方证券前十大股东中有多家上市公司,其中浦东金桥(600639)持1.66亿股,长城信息(000748)持1.43亿股,上海建工(600170)持1.335亿股,另外,上海九百(600838)、深科技(000021)、时代传媒也持股。

暴风科技互联网视频领先

接下来下周四申购的11只新股中,暴风科技很多人都熟悉。该公司以持续的技术创新开发暴风影音系列产品,主要以免费方式提供给用户使用,满足视频用户从本地到在线再到多终端的视频需求;另一方面,公司凭借业内领先的用户规模,充分发挥暴风影音平台作为互联网媒体的广告投放价值,为商业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服务。“暴风影音早年是装机必备,但近几年被QQ影音、迅雷看看等轻松越过。不知上市后能否有起色。”业内人士称,该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300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1.6亿元。

从发行情况来看,这23只新股,仅国光股份一家有375万股老股转让,值得关注。“能中签都不错,投资者可融资打新。”一位投资者提醒,各券商多有“打新神器”,申购新股融资时间短,密集申购若资金不够融资成本不高,若中签收益不错。

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还可选择打新基金,部分打新基金的收益率不俗。据统计,自去年6月IPO重启以来,国投瑞银新机遇、国联安安心成长混合以及东方利群混合分别取得了23.83%、19.91%以及12.20%的收益率,年化收益达到36.09%、30.15%和18.47%。 (新闻晨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