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理财通开通PC端大额充值 只向部分用户开放

2015-04-07 09:42:34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亚麦

去年,多家银行下调快捷支付上线,一度掐死了“宝宝”大额度申购。不过,近日,有理财通用户陆续收到理财通网银大额充值开通提醒。根据提醒,单笔的最高充值可以达到1000万元。负责理财通运营的腾讯财付通团队相关人士对表示,单笔充值额度增大主要是开通了PC端网银的充值通道。目前可以实现单笔1000万元的银行包括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

充值额度各银行不一

去年初,由于宝宝规模日益庞大,多家银行以安全为由收紧互联网“宝宝”产品单笔和单日额度上限。导致余额宝超过5万元的大额赎回将不再享受T+0,而变成T+1甚至是T+2,而理财通也更改了赎回时间,将原来的T+0改为有条件的T+0或T+1。

对于大额的开通,财付通相关人士表示,主要是在原有快捷支付的充值通道上,重新开通PC端网银的充值通道。而移动端的快捷支付上限目前并没有调高。例如,工商银行设置的快捷支付限制额度为单笔5万元,但如果用户在PC端通过网银支付单笔限额为1000万元。

据其介绍,目前各家银行给到财付通的网银通道充值额度并不一样。如目前最高实现1000万元充值额度的主要有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和中信银行三家银行,随后是交通银行100万元。建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等单笔限额在50万元。而最低额度的系浦发银行和兴业银行,仅5000元。

只向部分用户开放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PC端充值只向部分用户开放。财付通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事实上在2月份已经上线,但一直在很小范围试点,最近两日逐渐在部分重度客户进行定向推送。对于何为重度客户,财付通方面表示,主要考虑微信支付的活跃度、对理财通的使用频率以及用户在理财通上的资金量和对理财通的营销活动反应较为积极的用户。记者也通过体验发现,在PC端充值余额账户操作比较简单,充值金额可以实时到账。

不过对于大额充值的开通,市场有声音认为并不安全。有基金人士表示,大额资金在投资互联网“宝宝”类时还需要考虑安全问题:一方面,互联网“宝宝”类产品普遍无法实现赎回资金实时回到银行卡上;另一方面,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资金不是闭环运作,存在向外的缺口,名下资金有可能通过购物、充值等形式转到他人名下,安全性方面并不如银行账户高。

对此,财付通方面回应称,在开通大额网银充值之后,理财通坚持“原卡进出”的安全原则。用户在理财通里首次购买理财产品所使用的银行卡,会被默认为理财通安全卡,仅能使用该卡进行资金购买和赎回。赎回时资金也是返回到绑定的同一张储蓄卡里,不能用于消费或转出到其他的银行卡。这一点也极大地降低了理财通账户资金被他人转走的概率。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