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多家基金公司申购零费率 网银购买也可打折

2015-04-10 08:08:41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话说省到即是赚到。股民炒股跟券商协商调低佣金如是,基民炒基金比较申购手续费谁更低也不例外。与股市的吸金效应如出一辙,近期趁着股市的红火,基金公司也纷纷出招揽客,高举“费率更低”招牌则是近期的大招。近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注意到,清明节后,已有多家基金公司对部分股基、混基等基金产品实现申购零费率。

投基渠道比拼,直销平台尝试零费率

据了解,货币基金和理财型基金、分级基金A类目前几乎都是零手续费申购。股票型基金、债券基金、混合型基金以往则需要交纳一定手续费申购。然而,目前多家公司纷纷宣布,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将零费率申购。

南方基金公司宣布,自4月2日起,在电子直销平台对汇款交易申购南方300联接等旗下8只基金的投资者,实行零费率优惠(固定费率除外)。但零费率仅限于该基金公司电子直销平台的汇款交易,而通过银行卡在线支付的投资者并不享受这一福利。据基金公司解释,汇款交易可避免开立网银,也能绕开单日转账限额的约束。

此外,广发、嘉实、中海3家基金公司推出“0元购基”活动,投资者申购其网上指定开放式基金,或是持有3年以上,则可免去申购费用。

这一变化给投资者带来的福利则尤为明显。以某国有银行卡申购10万元某基金为例,传统方式通过银行柜台购买,费率不打折时手续费为1960.78元,通过直销平台在线支付,费率打八折,为1574.80元,而若通过汇款方式在直销平台购买,则手续费低至一折,只需199.6元。

第三方平台买基金费率有优惠

目前,基金购买渠道比较多,主要分为基金公司直销、第三方平台、银行三种。

基金公司寻求受众面更广的电商平台来开拓市场也变得普遍。如淘宝、百度等诸多平台,就分别与不同的基金公司展开了合作。记者注意到,类似合作渠道给出的买基金费率,基本与基金公司直销平台的四折持平。以京东平台为例,记者查阅其“基金超市”,合作的基金产品多达347只。

相比较基金公司官网,第三方平台不仅基金产品更多,会实时更新市场行情,还能基于公司的研究报告为投资者提供一些购买建议。由于第三方平台大部分基金交易都是在网上完成操作的,比较适合喜欢新兴事物的年轻人。显然,基金公司加强与第三方平台合作,旨在开拓年轻一代的客户。

网银购买最低可打四折

除了第三方支付以外,银行也是基金销售的传统渠道。

记者先后向多家银行的网点咨询,工作人员均表示申购基金的手续费基本不打折。不过,如果通过网上银行申购基金,申购手续费则在八折到六折,最低打四折。

据介绍,银行的优势在于,线下网点众多,方便中老年人购买理财。但在便捷性上,银行渠道的柜台交易只能在银行上班时间进行。这一点,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不太喜欢。

同样作为基金代销渠道的券商,相比银行,则更加不便。券商不仅受限于交易所的收盘时间,其折扣度并不透明,投资者很难知悉券商的申购费折扣。

不过,券商也有一些便利之处,投资者对于封闭式基金、ETF基金等场内基金的交易,基金直销平台、银行和第三方理财都不能进行,只有证券公司才可以。

工商银行理财经理杨经理提醒,购买基金最重要的还是看投资能力,光看费率高低可能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费率比较的前提是,投资者在看中了某一只基金后,去比较一下怎么买更划算,毕竟不同渠道购买基金费率差别最大可以达到1.5%,10万元算下来就是1500元。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