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沪深两市创7年新高 专家预测剑指6000点

2015-04-14 09:04:33
责任编辑:亚麦

尽管本周迎来史上最强的30只新股集中申购,但在“一人一户”全面解禁、场外资金加速入场的背景下,A股无视扩容压力放量上攻,沪指大涨2.17% ,站稳4100点,再创逾7年新高。业内人士认为,14日和15日A股或面临重要变盘,大盘如能继续上攻,此波行情或剑指6000点。

沪深两市创7年新高

13日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以 4072.72点开盘,摸高4128.07点的七年新高后,以4121.72点报收,收盘指数再创逾7年新高,较前一交易日涨87.41点,涨幅达到2.17%。深成指同样高开震荡走高,收盘报14149.50点,创逾7年新高,涨136.17点,涨幅为0.97%。创业板则高开震荡盘整,最高上探2596.92点,冲击2600点关口。

当日,两市延续普涨格局,178只个股涨停,仅400余只交易品种收跌。两市成交额分别达到7817亿元和6661亿元,总量达到14478亿元。

从盘面上看,受“一人一户”解禁政策影响,除券商、保险板块逆市下跌外,其余板块全线飘红,其中银行、建筑工程两大板块联袂领涨,且涨幅均在3%以上。

沪深B指延续强势,再现集体涨停。上证B指大涨9.02%,报收378.16点,深证B指报收378.16点,涨幅也高达6.52%。

可积极布局蓝筹股

在业内人士看来,大盘累计涨幅高等因素叠加,导致目前股市风险正在逐步加大,预计短期市场将展开多空争夺战。海通证券湛山一路营业部首席投顾孔力前分析说,沪指在4000点之上再站上新高,中小板和创业板也单边上扬。当前点位市场多空分歧增大,资金存在调仓需求。她说:“14日和15日A 股将面临重要点位调整,如果A股持续上攻,那A 股此波指数或剑指6000点,但也不排除市场受做空影响,进入回调的可能性。”

孔力前建议投资者对短期涨幅过大、估值较高的板块逢高减仓,对于明显受益市场成交量剧增的券商等大金融板块持续关注,增仓业绩稳健、估值合理的家电、医药等二线蓝筹股,关注一带一路、环保等主题板块。操作上,积极调仓,布局蓝筹,参与新股。

存在“筑顶”风险

岛城某业内人士则认为,大盘目前存在“筑顶”风险。一方面经济尚未见底,预计周三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依旧低迷;同时,本周30只新股密集发行,沪港通额度有提升预期,给A股造成资金流出压力;16日中证500股指期货挂牌,将触发市场“挤泡沫”。经济数据疲弱,“抽水”事件纷至,叠加“4000点整数关口效应”,提示大盘惯性“筑顶”风险。

他认为,在大盘惯性筑顶阶段,选择个股难度加大,建议配置加杠杆的分级基金,在不降低风险收益比的情形下,分散风险,并获取市场情绪最后冲高带来的超额收益。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