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创业板估值过高“挤泡沫” 短期承压不改牛市

2015-04-16 08:38:57
责任编辑:亚麦

4月15日,沪深两市再度大幅震荡,激烈程度不亚于“速度与激情”。沪指一度失守4100点关口,收盘时报4084.16点,跌51.40点。创业板低开低走,大跌近百点,失守2500点关口 。经历了多次“红绿”交替,两市近百股跌停。不过业内人士分析 ,目前市场还是健康的,之前中小板和创业板上涨过快,估值过高,在震荡中挤挤泡沫。

百股跌停 创业板低开低走

4月15日,沪指再度高位震荡,早盘杀跌失守4100点,最新下探至4069.01点,回踩5日均线,午后在银行股与“一带一路”概念股的带动下企稳回升,最高涨至4175.49点,再度刷新7年新高,最终尾盘回落,收跌超1%,失守4100点。而小盘股则是惨烈杀跌,创业板指全天跌幅超过4%。

从盘面上看,铁路基建、工程建设、高速公路 、银行、民航机场、交运物流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体育产业、网络安全、免疫治疗、充电桩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收盘,沪指报4084.16点,跌51.40点 ,跌幅1.24%成交7731.26亿,深成指报13646.61点,跌395.86点,跌幅2.82%成交5793.89亿,创业板报2441.74点 ,跌117.11点,跌幅4.58%成交1172.32亿。两市近百股跌停。

注意缺口支撑做好低买准备

风险总是在投资者放松警惕的时候到来。周二两市共15只新股申购,大盘仍顽强收红让投资者放松了风险警惕,而稍微放松警惕后周三大盘便大变脸,两市股指纷纷高位跳水,创业板指更是盘中再暴跌达百点,市场调整之势可谓让人措手不及。不过上交所发行部周大勇在4月15日召开的互联网+资本市场培训研讨会上表示:新股发行在牛市是利好。

民生证券认为,短期承压不改牛市格局,当前市场牛市基础仍然坚实,4000点绝不是牛市终点。二季度市场将处于政策蜜月期,由此将有力支持市场风险情绪,而增量资金仍在继续进入股市。另外,此轮牛市中,创业板和中小板此轮上涨过快,估值过高,近期调整力度也强于主板,要警惕其中高估值个股的可能风险。

资深股票分析师王国强认为,市场还是健康的。他建议注意缺口支撑,做好低买准备。周三大幅波动100多点,尾市收低,还在周一缺口以上,继续关注缺口支撑。银行、海外工程类领涨,题材股跌幅较大,趋势未改、市场还是健康的。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实习生 王环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