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南北车跌停终结大盘股炒作 风向再转题材股

2015-04-22 08:26:19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尺素
\

A股几乎每隔几天就要转一次风向,这次则从大盘股转向中小票。昨日,仅调整一天的沪指再度崛起,大涨76.54点。但这还不是重点,让市场惊愕的是,创业板指报复性反弹,收盘暴涨5.82%。业内认为,随着南北车的跌停,以“中字头”为首的大盘股炒作暂时告一段落,目前风向再次刮向题材股,建议投资者踏准节奏。同时提醒投资者一定远离前期暴涨的个股,很可能这些个股已经涨至本轮牛市顶点。

中字头暴跌风头转换

昨日早盘,两市开盘涨跌不一,开盘后剧烈震荡,沪指一度失守4200点。与此同时,前期被誉为“中国神车”的中国南车、中国北车跌停,直接打击了市场对大盘股的做多热情。临近午间收盘,大盘走高。午后大盘再度小幅盘整,不过尾盘又出现拉升。截至收盘,沪指报4293.62点,涨1.82%;深成指报14439.00点,涨4.09%;创业板报2566.09点,涨5.82%。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8624亿,深市成交5751亿,两市共成交14375亿,量能较前天有所缩减。

板块方面,昨日券商、网络安全、军工、国产软件、在线教育等涨幅居前;而前期涨幅较大的“一带一路”、高铁、港口航运、自贸区等跌幅居前。其中,中字头个股集体重挫,中国南车、中国北车封跌停,中国铁建、中国中铁、中铁二局、中国建筑、中国交建等跌幅都在5%以上。创业板则表现抢眼,全天共有46只个股涨停。

中小题材股再成热点

“最终,南北两车这波引发的权重行情随着南北两车涨停打开而终结。”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分析说,昨日南北两车双双跌停,权重股纷纷回落,整个盘面中小盘股显得特别活跃,创业板进行了反攻,验证了主力资金回流小盘股的论点。而蓝筹方面,券商股走势很顽强,这说明,前天回补了4月17日上涨的跳空高开缺口,容易造成心理上负重感的释放,总感觉缺口弥补上了,那么接下来上涨可能会更加有空间,因此一部分抄底资金入场。不过,可惜的是很多涨停个股纷纷打开,说明主力出货并没有停止。虽然指数大涨,但资金净流出依然较大,甚至出现了在反弹过程中资金加速流出的局面,这种现象在沪市特别明显,而深市并不明显。因此可以断定,资金正逐步由权重转战中小题材股。

李艳认为,中小盘股后期机会还是很大,而投资者对于权重股应适当减轻仓位。目前来看,中小盘股阶段性反攻还将延续,前天是因为盘面恐慌造成的对小盘股的错杀,而昨日顺利修复,因而后期中小票还会有机会。

寻找洼地规避暴涨股

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认为,昨日两市早盘震荡回调获得支撑后一路上行,深证成指再创新高,个股呈现普涨格局。预计短期股指仍将震荡走高,建议投资者延续重个股轻指数的策略,把握好个股的交易机会。热点板块关注两大方向:第一、昨天食品饮料板块大涨,一方面该板块及部分个股的价值优势较明显,进可攻退可守。另一方面,随着宏观政策的持续放松,下半年消费层面的同比数据将有所好转。因此,后期投资者依然可予以关注。第二、有消息称监管层或将大规模注资国开行和进出口银行。若消息属实,一方面将增强对基建投资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将在一定程度上引发市场对中国版QE的预期。

“很多个股已经到了历史顶部,投资者一定要远离,防止长期被套。”沈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顾问沈琦的观点是,前天大跌是非常明显的热点转换,昨日南北车跌停则是告诉大家,部分个股炒作已经告一段落,尤其前期暴涨的个股在牛市下半程充满巨大风险,投资者一定要积极寻找价值洼地,金融板块看好前期涨幅较小的银行,中小票要寻找前期涨幅在3倍以下的个股。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