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天量成交使券商系统不堪重负 投资者干着急

2015-06-01 13:18:18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

客户在交易时,电脑客户端提示系统错误。

本报讯 沪深两市29日早盘宽幅震荡,沪指一度大跌4%,随后又大幅收窄跌幅,开市后半小时内两市共成交5432亿元。短时间的天量成交让券商的系统不堪重负,有投资者反映,招商证券的交易系统便在29日上午瘫痪,无法进行交易。

“昨天我的股票已经跌了不少了,今天想赶快出手止损,但招商证券的交易系统死活也用不了。”一位投资者说,“交易委托系统进不去,提示系统错误,大盘没崩,券商系统却先崩盘了,真不知道资金的安全性该如何保证。”

29日上午,因为招商证券交易系统瘫痪而受到影响的投资者不在少数,不少网友曝自己使用的招商证券交易系统登录失败,均显示系统错误,还有投资者表示手机客户端要么登不上去,要么上去了刷不出信息,电脑客户端也提示系统错误。在网络论坛里也能看到各种吐槽:“招商证券在搞什么,系统崩盘了?”“老是登录不上,这是不让散户跑路吗?”

由于近期两市成交火爆,股指大幅震荡,投资者交易活跃。29日早盘,沪指首先快速回落,随后又大幅反弹,再度冲上4600点。有投资者希望借此机会,底部加仓股票。但是因系统问题无法交易,让投资者只能干着急。

对于29日上午交易系统的瘫痪问题,招商证券随后向媒体进行了确认,并表示经过技术部门紧急修复,系统已经正常运转,技术部门正在分析具体原因,“交易量比较大应该是原因之一”。

早在今年4月,就有媒体报道过多位投资者通过招商证券交易系统申购江苏有线、山东华鹏等上海新股,晚上清算后显示未成交并且退款。招商证券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经查发现,由于系统原因所造成,以后会解决此问题。”

时隔一个多月,招商证券再度曝出系统漏洞,让投资者不禁为券商系统的安全担忧。

这样的解释显然无法令投资者满意,“赚的钱都干嘛了?为什么不扩容升级?”有的网友还发出疑问,“现在我们的交易量已经屡创新高了,但请问证监会,券商想崩溃就崩溃,总该管管吧,技术这么不到位,总要有个说法。建议证监会对于券商系统问题出现一次重罚一次。”

由交易系统导致的投资损失,该由谁来负责呢?有业界人士表示,交易系统引发的投资损失,索赔有难度。因为证券公司很注意维护自己的权益,在给投资者开户过程中,就已定下免责条款,回避了交易系统故障所产生的责任。另外,投资者要取证由交易系统导致的损失也有一定难度。

记者还获悉,这周末,驻济的几位私募基金经理在私下聚会上抱怨招商证券交易系统瘫痪,影响了他们逢低吸纳和反弹卖出机会。作为职业投资人,控制风险是第一要务,抱着股票过这个周末真是让人生气!他们正在寻找律师,探索如何在这方面维权。权威人士分析,在股票市场交易火爆,题材快速转换,股价波动剧烈的市场环境下,作为经纪业务中介方的券商,出现如此损害投资者利益的系统错误,如果最后拿出免责条款就想摆脱责任,这显然是让投资者无法接受的。牛市之下,券商如何提高服务水平,投资者如何维权,本报将持续关注。      (本报记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