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上市公司减持超千亿元 专家建议散户玩短线

2015-06-23 08:21:23
责任编辑:亚麦

端午节前,股市不可避免地遭遇提前过“劫”。6月19日,A股再次暴跌,跌至4400多点。上证指数从5100点开始,可以说是“飞流直下”,单周跌幅超过13%。不仅是散户心中没底儿,很多斩仓“割肉”,上市公司也纷纷减持。有数据统计,6月份,500家公司股票被股东减持,市值总额超过1000亿元。尽管如此 ,有的业内专家仍然看好股市未来趋势,认为4200~4500区间将是新资金积极进场的区间。

6月份500家公司减持超千亿元

6月份,大盘一直动荡,散户在恐慌中有点迷失方向,上市公司也有些忐忑不安,不少公司发布减持公告。城市信报/信网记者了解到,仅6月19日一天,包括青岛汉缆、银座集团、雏鹰农牧、中粮地产等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宣布其重要股东已经或者计划减持股份。而6月以来,因公司减持或高管违规减持,深交所已对16家上市公司发出监管函,涉及事由集中在“控股股东或持股5%以上的股东超比例减持未披露”和“短线交易”等方面。

数据显示,进入2015年以来,以汇金减持银行股等为标志性事件,产业资本启动了新一轮的减持大潮。不到半年时间,A股公司股东减持套现已然超过去年全年。从年初至6月17日,已有12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减持股数350.31亿股,累计减持市值约4771.5亿元。分月份来看,2015年1月~6月(截至6月17日),每月减持金额分别为440.66亿元、377.33亿元、647.15亿元、797.46亿元、1507.5亿元、1046.77亿元。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有近40家上市公司遭到股东或高管的违规减持。据数据统计显示,6月份共有500家公司被重要股东减持,从减持的明细情况来看,这些公司共被减持1382次,这些减持行为涉及的市值总额超过1000亿元。

本周解禁市值约417亿元

根据沪深交易所安排,6月23日至26日沪深两市将有29家公司的共计19.67亿限售股解禁上市流通,解禁市值约417亿元。

据西南证券统计,本周两市解禁股数共计19.67亿股,占未解禁限售A 股的0.37%,其中,沪市12.48亿股,深市7.19亿股;以6月19日收盘价为标准计算市值427亿元,其中,沪市9家公司182.87亿元,深市20家公司244.13亿元。 沪市9家公司中,隧道股份6月26日有8.26亿股限售股解禁上市,按照6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129.74亿元,为沪市本周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的公司是福田汽车和冠农股份,解禁市值分别为29.41亿元、9.68亿元。深市20家公司中,飞天诚信6月26日将有0.44亿限售股解禁,按照6月19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73.81亿元,是本周深市解禁市值最大公司;解禁市值排第二、三的公司是湖南发展和东方锆业,解禁市值分别为55.28亿元、22.16亿元。

分析师:本周考虑“玩短线”

面对大盘的持续下跌,市场令股民有些丧失信心。业内人士认为,若不能出现重大利好恢复市场信心,短期内市场难以转好,不过中期慢牛的趋势并未改变,建议投资者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继续低吸滞涨蓝筹和国资改革题材股,不要盲目割肉。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企业研究中心主任刘姝威表示,A股存在两个风险,两融和IPO,但现在正在解决,以后股市波动不会这么大了。海贝投资执行董事股锋表示,这次调整并没有外力的作用,是市场自发的一次调整,经过调整之后,市场会更加健康,加之管理层对股市的态度依旧是正面支持,股市未来大有可为,在股市获取财富依然会盆满钵满。

资深股票分析师王国强认为,6月19日股票再暴跌300点,上证已跌到4400多点,逼近4200点大关,个股普遍杀跌,跌停一片,下跌趋势还没有结束迹象,但已进入极弱势阶段,极弱势阶段才是主力资金准备进场的阶段,因为这时有的人已被逼得不得不在低位斩仓 ,大资金能够轻松买到更便宜的股票 ,目前虽还未见底,但这里已不适宜杀跌,牛市格局没有改变,4200~4500区间将是新资金积极进场的区间,对散户来说还不急于中期建仓 ,主力建仓尾声再进场也来得及,活跃的散户本周可以考虑玩短线了,因为主力建仓过程中会有一些波动机会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