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降息降准IPO“抽血”放缓 地产股等或有利好

2015-06-29 07:4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亚麦

股票市场连续两周下跌,从前期5178.19点的高位一路下挫至上周五收盘的4192.78点,在9个交易日下跌接近千点。在这种情况下,上周央行先是从启动已经停止了的两个多月的逆回购,同时在周六宣布降息降准,以及IPO的“抽血”情况也有放缓,多数专家、机构看好本周股市。

央行逆回购+“双降”IPO“抽血”放缓 股市迎连续利好

对于本周的股票市场,在消息面上存在众多利好。央行6月25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逆回购操作。期限为7天,交易量为350亿元,中标利率为2.70%。此前中国央行已连续19次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对于央行在此时重启逆回购,民生证券研究员李奇霖认为,大盘股IPO、半年末考核、MLF到期、大型商业银行分红以及打新扰动等因素是此次逆回购重启的主要原因。

在逆回购释放部分流动性后,6月28日央行对“三农”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

中新网证券频道盘点了近13年来共25次降息后A股的表现,从2002年2月21日截止到今年5月11日,25次降息,沪指14次上涨;降准方面,从2007年1月5日截止到今年的4月19日,近8年来,央行实施了36次降准,降准后沪指涨了19次,降息降准后A股均是涨多跌少。

另一方面市场仍有人担忧新一轮IPO产生的“抽血”效应。在25日,可立克、桃李面包等21家公司相继披露了招股意向书。其中,三夫户外、读者传媒等10新股将在7月3日启动申购。分析人士认为,尽管IPO保持每月两批的快节奏,但此批新股发行规模整体不大,对市场资金面的压力较小。

连续利好稳定市场信心 专家:体现政府积极态度

关于政策的连续利好,市场上多数专家看好本周股市。国泰基金认为,在市场连续多周快速下滑,上证指数调整幅度近千点的关口,央行祭出政策大招,有利于在情绪面上稳定市场信心,缓解市场的担忧。市场急跌的局面已经过去,接下来有望逐渐回归理性,三季度将震荡走强。

“央行降息降准对于股市来说是重大利好”,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表示,体现对于股市的积极态度。杨德龙认为,此次的降息降准或使下周的股市触底反弹,可以积极做多。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室主任曾刚接受中新网证券频道专访时表示,这次调整和以往不同,以往通常是降准和降息分开,这次是一起进行,同时进行超出市场预期,“通过这种方式,除了直接能够产生的减低社会融资成本、稳定实体经济等影响之外,也在投放积极信号,具有预期引导方面的想法或功能。”

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对中新网证券频道表示,上周股市相对处于暴跌的状况,大家对下周一期待特别大,央行在周末推出定向降准和降息的政策,给市场上带来了很大的刺激性。但她也表示“其实降准是针对金融机构,金融机构定向降准之后,资金不是马上就跑到资本市场上去了。”

综合各证券分析机构的观点,降息降低资金入市的机会成本,将有更多的资金流向证券市场,对A股中的券商板块来说是利好;另一方面刺激刚需入楼市,对地产股来说同样是利好;此外,资金链较紧、现金流较大的行业均将受益于降息,比如:煤炭、有色、基建等。(中新网证券频道 于恋洋)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