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老股民越跌心里越有底 私募出手长线建仓

2015-06-30 08:49:43
责任编辑:亚麦
\

6月29日,大盘上演V形反转,盘中振幅达10.07%。在沪指跌破3900点之时,投资者的心情也各不相同。有股民后悔早上高开时没有及时出手,岛城知名私募一麦则表示终于等到了自己想要的价位,心情十分兴奋。还有些老股民比较冷静,对大盘的走势越来越有底儿。

新股民:后悔!后悔!一早咋不卖?

“股市不好玩。”有了6月12日5178.19点新高到6月29日一度跌穿3900点的经历,入市不到一个月的市民乔女士叹了一口气。

6月初入市,跟随着大盘冲高,乔女士尝到了股票的甜头,投入的2万多元带来了两千多的利润,这样她迅速将股市投入增加到了八万多元。“心情随着大盘走。”她告诉记者,经过了上周的连跌,她的损失已经达到了两万多元。“上周五听朋友说可以抄底了,就补仓了已有的几只股,想要平衡一下成本。”这种想法最终变成了幻想。

29日开盘时,她的股票是红色的。“我还在后悔,咋没多抄底,紧接着,股票就开始跌了。”看着盘面上她的股票红绿接连闪烁,她开始在网上求教老股民。“坚定持有”,在这样的建议下,她选择坚持。下午1时许,股票开始转绿,乔女士心情急转直下。“后悔啊,一早咋没卖,几天前就该卖了。”她不断给朋友发送着信息,大盘不会因为乔女士的后悔而停止下冲。最终股票跌到了跌停线,她索性关掉了软件。

“没几分钟,我又一次打开了,忍不住。”她说,这时她的这只股票竟然“起死回生”。可惜,这次回升只不过是昙花一现。“好不容易高兴了一点,结果又惨了。”她说,“整个一天,心情都不太好,大盘走成这样,真是不想再炒股了。”

私募:像猎豹发现猎物,已经长线建仓

“有句话说得好,‘人弃我取,人取我予’。”在大盘跌破3900点,很多股民正处于恐慌之中时,岛城知名私募一麦的心情却是高兴、兴奋的。“这个价位我已经等待了很久,今天的下跌,让我犹如猎豹看到了心仪的猎物,恨不能一下把它扑倒。”一麦说。

早在大盘处于5100点的高位时,他就运用一麦投资操盘八式预测,大盘将在短期内跌破4000点,跌至3900点左右的支撑位。“当时,我就告诫今日蓝海投资家俱乐部的会员们,全部清仓,外出旅游、购物散心。现在来看,走势验证了我此前的判断。我不仅成功逃顶,还在下跌过程中,短线抄底目标标的,通过两次T+1操作,获利达30%。”

6月29日下午1时27分,在大盘急跌之下,一麦的目标标的也出现跌停。“对于我来说,这真是难得的机会,运用一麦投资操盘八式,我对目标标的的走势已有清晰的预测,此前两次短线操作我都没有重仓买入,而这次我不仅动用7成仓位全力杀入,还在微信上提醒今日蓝海投资家俱乐部的会员和朋友们跟进。”一麦说。

一麦之所以如此有信心,源于他对目标标的长时间的了解和研究,“基本面上看,这个标的符合国资改革的大主题,而从技术上分析,标的的估值已经进入合理范围。”对于这次选定的标的,一麦表示将长期持有。一麦认为,现在正是投资者们挑选个股的最好时机。“目前来看,大盘仍将面临半个月左右的盘整期,到7月下旬或8月上旬将继续上涨,6到8个月后,大盘将涨到5600点至5700点,那时就将是投资者们收获的季节。”

下午1时30分,沪指开始出现V形反转,此时一麦却显得异常冷静。“短期的得失无需看得太重,我选定的标的目标利润率在300%至500%之间。因此,我不会因为指数或个股一时的上涨而高兴。”

此外,一麦认为,投资者们应该摈弃投机的心理,用投资的心态来正确看待股市。“股市代表国家经济发展的方向,比如,目前渐行渐近的注册制正是为了给有发展前途的小公司提供通过资本市场发展壮大的机会,这也是国家呵护股市的根本原因。因此,股市对于投资者来说,是分享国家经济发展红利,长期投资的场所,并不是赌博、投机的方式。”

老股民:大盘这样走倒是有底了

“今天早上,我就跟朋友说,大盘是要高开低走。”炒股多年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让张女士下这个判断的是,上周末诸多利好消息堆积而成的热情。“政策不是强心剂,股市自身需要疗伤。”

29日的走势印证了张女士的判断。“一看高开了,赶紧把上周五进的上海莱士给卖了。”她说,眼瞅着这只被卖出的股票几分钟内涨幅从八个点断崖式下跌,她果断再次买入,通过T+0获得了利润。“后来看着跌到3900点附近,反倒觉得心里有底了,这是个半年线的位置,大盘应该要逐步恢复了。”

许大爷也在29日当天做了“T+0”。“我想着高开、低开都卖,平开就等一下。”他回忆说,开盘后他抓紧几分钟的红盘时机,卖出手中的票,下午接了回来。

“今天的走势,有预期,我现在仓位控制得比较好,有现金,不担心。”他说,在盯盘的过程中,很多朋友打电话来询问策略。“大盘走也好,跌也好,也是很正常的,我还是比较淡定的。”许大爷说。

“我是没想到大盘今天这么走。”市民柳女士说:“但是也在情理之中。”眼瞅着今天的大盘阴晴不定,她选择了以静制动。“从长期趋势看,牛市未变,趋势观念让我觉得还比较平静。”

■链接

机构忙着电话示警风险大客户

“今天大盘震荡,尤其是在下午一点来钟的时候,我的许多客户产生了恐慌情绪。”华龙证券东海西路营业部区域总监王兆凯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段里,他不断接到来自客户的电话,询问的问题,多是集中在两个方面:打的新股需不需要出,手中的个股需不需要清仓。

“今天,很多新股都开板了,有了前面几个次新股拦腰斩甚至锐减70%的经历,客户对此疑问比较多,个股连跌,带来的影响也比较大。”王兆凯说,相对于是否卖出股票的疑问而言,询问是否抄底的客户要少不少。“市场上还是比较恐慌。”

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丁永升告诉记者:“目前融资融券的这部分客户还是比较紧张的。下午一点到一点半,我们忙着给风险较大的客户拨打了电话进行沟通,提醒他们增加资金或者卖出股票。”目前,一些逼近警戒线的客户已经被纳入重点监控。

对于接下来的走势,机构工作人员表示不必担心太多。“短期可能会有抄底的机会,一些低估值蓝筹股可以考虑,大盘反冲的话,力度较大的也是在这些股票。”王兆凯说,慢牛行情中,震荡是比较多,一些中小盘、没有业绩支撑的股票不建议买入。

本版文/记者 周晓荷王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