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美元理财三大通道哪家强:外资行存款利率高

2015-07-31 10:40:27
责任编辑:亚麦

近期美元持续强势,国内美元理财三渠道,存款、QDII基金、银行理财产品等收益率都出现明显提升。那么投资者如何借助这三条通道,玩转美元理财?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详细比较了三大通道的主要产品特性,帮投资者看清其中的门道。

美元存款外资行利率占优 关注高息存款活动

外汇存款,投资者最关心的当然是利率。在利率市场化加速行进的过程中,外币存款利率早已放开由市场定价,所以各家外资行之间的利率水平和调整频率会有所不同。目前人民币存款的利率有10%上浮空间,而美元存款的利率浮动空间更大。

记者查看各大银行外资存款利率发现,就目前看,各家银行外币存款利率高低及调整频率差异不小。其中,外资银行外币存款利率大多高于中资银行,相同币种存款期限越长,利率差距越大,部分期限利率更是中资银行的4倍到5倍。外资行还经常举办一些优惠活动。

另一方面 ,存期越长,息差越大。如在活期存款、通知存款方面,各家银行相对一致,利率差距并不是十分明显。但是在定期存款方面,期限越长各家银行的定期存款利率差距越大。

根据银率网提供数据,中国银行7月30日美元存款利率,活期、7天通知、整存整取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5年的年利率(%)分别是0.05,0.05,0.3,0.5,0.75,0.75。对比了汇丰、渣打、花旗、恒生四家银行网站公布的美元存款利率,均超过中资银行这一水平。

不过,来自工商银行青岛分行李经理表示,由于外币储蓄利率受国际金融市场影响,稳定性较差,利率变动比较频繁,且涨跌不定,需要密切关注。

李经理提醒投资者注意,手中握有美元的小伙伴要经常关注利率变化,尤其不要忽视外资银行的一些活动,优惠力度非常大。投资者存入外汇之前宜货比三家,保障自己的存款获得最大收益。

美元QDII已有25只产品,首选美国市场

近两年发行的一些公募QDII基金也已经打开了美元认购通道,成为投资者打理美元资产的利器。数据统计,目前有25只产品(美元现钞、美元现汇分开算)可以美元交易。

投资者要借道这25只产品,首先要看基金的投资范围,上半年,投资于亚太区域的基金表现不错,下半年投资者可重点关注投资于美国市场的产品;此外,要注意这些产品的类型,追求稳健的投资者可以关注债券类QDII基金,这类产品主要配置海外高息债券 ,风险要低于投向股票市场的产品。产品费率也是选择的一项重要因素,这也是影响产品收益率的重要方面,最高达1.8%。

李经理提醒,选择QDII基金,最好选择布局美国市场的产品,稳健型投资者可以选择债券型QDII基金,此外,在费率上也需要做好比较,尽量选择费率低廉的产品。

银行美元理财产品保值为主,求增值需谨慎

银行还为持有美元客户提供了美元理财产品。但是,目前国内市场美元投资理财产品少且稳健型产品收益不高。

数据显示,7月份中资银行在售美元理财产品中,给出的收益率最高也仅有2.7%,且起售金额高(20万美元),委托时限长(1年)并且属于非保本浮动收益类型。其他产品绝大多数的收益率都在1%左右。

所以购买银行的美元理财产品目的还是以保值为主。接下来随着美元的走强,各大银行或许会增加美元理财产品的种类,收益也或将有所增加,投资者可以关注。

李经理表示,投资者最好选择保本保收益的美元理财产品,同时要注意和自己资金使用时间相匹配,对主要投资国内市场的美元理财产品宜持谨慎态度。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王琦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