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中信证券暂停融券交易 配合沪深交易所修改规则

2015-08-04 14:03:13
来源:同花顺金融服务网
责任编辑:亚麦

今日有消息称,中信证券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经同花顺财经周二向中信证券求证获悉,为配合沪深交易所融券规则修改,目前公司的确已暂停融券业务。但就何时恢复,公司暂未出示具体公告。公司证券部一位工作人员也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

8月3日晚间,上交所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对融资融券业务的风险管理,促进融资融券业务平稳发展,维护市场正常秩序,上交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第十五条进行了修订,明确规定投资者在融券卖出后,需从次一交易日起方可偿还相关融券负债。同日,深交所也发布通知,对《深圳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2015年修订)》第2.13条进行修订。修改后的规定为,投资者融券卖出后,自次一交易日起可以通过直接还券或买券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

中信证券客服今日在接受同花顺财经采访时表示,此次暂停融券业务,正是为了配合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规则的修改。为控制业务风险,公司研究后作出上述决定。

\

此外,据中信证券客服透露,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6日,因维护市场稳定需要,依据当时市场情况,中信证券就已经暂停了融券业务。

在二级市场遭遇非理性下跌之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21家证券公司于7月4日召开会议,并发布联合公告。公告表示,将按照证监会发布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完善逆周期调节机制,及时调整保证金比例、担保证券折算率、融券业务规模等相关指标,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量平稳地做好客户违约处置工作。

据该名客服透露,自7月6日暂停融券业务之后,公司该项业务一直未恢复,而为了配合交易所规则修改,公司将继续暂停融券业务。但截至目前,公司方面尚未出具相关公告。至于融券业务何时恢复,目前还未能有结果。

同花顺财经了解到,上周五市场融券余额为32.41亿元,环比前一日下滑0.08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结合融资偿还额区间萎缩现象,看多预期逐渐在融券市场上占据主导。

【相关报道】中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即日起暂停融券交易

华泰证券:暂停全部标的融券卖出资格

华泰证券(601688)8月4日发布公告,因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华泰证券将于2015年8月4日起暂停全部融券标的的融券卖出资格。

沪深交易所昨日将两融细则修改为,客户融券卖出后,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修改为自次一交易日起可通过买券还券或直接还券的方式向会员偿还融入证券。这意味着,投资者在同一交易日内,通过买入标的证券及融券卖出同一标的证券,并使用当日买入的证券偿还当日融券负债,以较低成本变相实现日内多次回转交易被叫停。

华泰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交易所修改了规则,但券商的技术系统尚无法及时跟进。为防止客户因操作不当而出现日内融券回转交易,因而暂停全部融券业务。

长城证券:临时关闭融券卖出功能

长城证券8月4日发布公告,因交易所融券交易规则变动,长城证券系统配合改造时间,为符合交易规则,将于2015年8月4日起临时关闭融券卖出的功能。

以下为通知全文: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暂停融券卖出的公告

尊敬的客户

根据沪深交易所发布的关于沪深两市修改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的通知,我司系统配合改造时间,为符合交易规则,我司将于2015年8月4日起临时关闭融券卖出的功能。恢复融券卖出功能的时间我司将另行通知。

长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二0一五年八月四日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