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2月份投诉热点发布 驾校收费退费纠纷多

2015-03-15 09:09:12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尺素

近日,市物价局发布2月份价格投诉热点,驾校收费、退费问题成为价格投诉热点。记者采访市内多家驾校以及驾校学员发现,针对驾校退费问题驾校和学员双方往往各执一词,几乎各大驾校都遇到过类似纠纷。驾校表示学员退费影响了驾校的名额,学员认为没有上课就应该全部退费。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学员报名时最好约定好退费规则。

记者探访岛城多家驾校发现,由于退费学员增长较快,不少驾校在报名前都会跟学员明确约定退费规则。记者在崂山区一家驾校办公室看到,该驾校校长办公桌上放着一摞小纸条,上面已经写明了学员退费规则,前来报名的学员都会要求仔细阅读退费规则。记者注意到,该驾校对退费要求写得十分详细,例如考完科目一后退费从总报名费中扣除1000元,考完科目二后从总报名费中扣除1500元,考完科目三后从总报名费中扣除500元。该驾校财务部门负责人介绍,这两年驾校报名人数增长很快,但随之而来的退费问题也逐渐凸显,长时间不来学车、考试没通过都有可能导致学员要求退费。

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驾校退费问题作出明确规定。驾校退费分为三种情况,已完成培训内容、培训学时但考试不合格的学员,自愿再次参加同一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的培训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收取的培训费用不得超过实际培训学时和相应收费标准的50%;学员中途退学的,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应按照实际培训学时和相应标准扣除培训费后,将剩余的培训费退还给学员,办理相关退费手续;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要严格执行继续培训收费和退费相关政策规定,不得在学员退费过程中以管理费、报名服务费等名义克扣应向学员退还的相关费用。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