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黄海绿潮范围加大 最大分布面积五万平方公里

2015-04-03 13:33:53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

近年来,浒苔绿潮经常侵袭我省近海。(资料片)

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发布了《2014年山东省海洋环境状况公报》,2014年全省海水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好,但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差,黄海绿潮影响范围为近5年来最大,赤潮发现频次和面积较上年有所增加,7个主要海水浴场环境质量状况良好。

《公报》显示,2014年,近岸局部海域海水环境污染依然严重。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差,海洋环境灾害多发等问题依然突出。劣于第四类海水水质标准的海域面积主要分布在莱州湾、丁字湾和渤海湾南部等近岸区域。近岸海域主要污染要素为无机氮。

2014年,全省实施监测的陆源入海排污口91个,其中重点排污口14个。全年入海排污口的总达标排放次数占监测总次数的49.8%,比上年升高15.8%,但达标排放率仍然较低。对14个重点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水质监测结果显示,5月份仅有4个达到所在海洋功能区水质要求,8月份有6个达到所在海洋功能区水质要求,入海排污口邻近海域环境质量状况总体较差。

2014年,黄海绿潮影响范围为近5年来最大,最大分布面积为50000平方公里,较上年增长68.2%,比近5年平均值增加近19000平方公里;最大覆盖面积为540平方公里,较上年减小31.6%,与近5年平均值基本持平。据海洋与渔业厅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造成绿潮影响面积比较大的原因主要是因为水温、海水污染、水流等因素的影响。目前绿潮已经成为了我省海洋环境的一种常态现象。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