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夏粮收获面积401万亩 实现“十三连丰”

2015-06-21 09:33:59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姜慧丽
责任编辑:苏青

□青岛日报/青报网记者 姜慧丽

本报讯 我市夏粮收获昨日结束。今年,全市夏粮出现面积、单产、总产“三增”趋势,实现“十三连丰”已成定局。

据市农委初步统计,全市夏粮收获面积401万亩,比去年增加15万亩。在产量方面,亩穗数、穗粒重比去年增加,千粒重受后期干热风影响略有下降。与去年相比,单产基本稳定且略有增加。

今年,我市在夏粮生产过程中进行了高产高效生产技术集成创新与示范推广。小麦绿色增产模式取得新突破。今年,我市在平度建立了20万亩绿色增产模式示范方,通过深耕+秸秆还田、宽幅精播、氮肥后移、一喷三防等关键技术的示范推广,在不增加水、肥投入的条件下,平均亩产达到625.3公斤,较平度市平均产量提高150公斤,实现了节本、增产、增效的目的,为粮食可持续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

此外,我市。针对我市粮田旱地面积大,产量水平低的生产实际,市农委首次在全市中低产田开展粮食高产创建,在旱地综合利用增施有机肥、科学选用抗旱品种、重视镇压作业、示范推广保水剂等新的旱作技术,进一步挖掘旱地小麦增产潜力。在黄岛区泊里镇实施的小麦旱作高产攻关田创出了亩产656.7公斤的旱地小麦高产新纪录。黄岛区宝山镇山岭旱地小麦高产创建万亩示范片的平均亩产达到542公斤,实现旱地小麦由中产向高产的转变。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