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电子信息制造业上半年总产值近千亿元

2015-07-29 16:12:04
来源:青报网
责任编辑:尺素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电子信息制造业是青岛支柱产业之一。今年以来,青岛电子信息制造业积极转方式、调结构,不断优化产品与市场结构,深化转型升级。上半年,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业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平稳增长,按所在地口径统计,完成总产值985.8亿元,同比增长7.1%;出口交货值186.1亿元,同比增长12.5%。1-5月份实现利润45.8亿元,同比增长31.2%。

今年上半年,青岛的海尔、海信、澳柯玛等骨干企业带动效应明显,部分企业增长势头强劲,例如,乐金浪潮、云路新能源两家企业的工业产值分别增长50%、38.1%;海尔致力于建立“互联工厂”智慧园区样板示范基地,建立自动化智能化工厂技术方案输出平台,服务于全国企业工厂和园区的自动化改造和升级,其互联工厂模式纳入IEC(国家电工)未来工厂白皮书,IIC(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邀请海尔作为行业优秀代表加入;海信针对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推出ULED、曲面电视、苹果派空调、十字对开门冰箱等亮点突出的差异化产品。在中国首批智能家电产品评价结果发布会上,海尔、海信的产品均获大奖。

市经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青岛下一步将抢抓“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新机遇,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一是全力推进北斗导航技术和产业,落实市政府与总参测绘导航局确定的共建北斗(青岛)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共推重点行业北斗应用、建设青岛北斗导航应用研究中心、建设青岛北斗产业基地、共同扶持产业化实体建设发展等五大合作内容。二是加快推进数字家庭示范基地建设,开发智能家居终端产品,加快激光显示、ULED等先进显示技术的研发与产业化,推进健康养老、社区服务、互动教育等国家数字家庭应用示范工程。三是实施工业强基工程,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发展,关注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动向。四是大力发展3D打印技术,出台青岛3D打印产业发展意见,推进尤尼科技、三迪时空等3D打印企业项目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林刚)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