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东海花园限时供水引争议 现已恢复供水

2015-03-25 10:18:48
来源:信网
作者:张越
责任编辑:每皮

3月23日,本报以《限时供水,住户愁坏了》为题报到了增城路16号东海花园小区1号楼因5年间总共拖欠水费5万余元而被“限时供水”,小区居民每天下楼接水,日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一事。3月23日晚,东海花园1号楼住户孙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我们楼恢复供水了。”

在电话中,孙先生告诉记者,3月23日下午,居民代表、物业公司、社区居委会和海润自来水集团聚在一起就如何解决东海花园1号楼居民们面临的问题进行了协商探讨。“物业交了4万块钱,因为确实存在有住户不交水费的情况,所以,剩下的1万由不交水费的这几户凑够。”孙先生说,“最后签了个协议,协议规定半个月之内把剩下的水费补齐,这样才把水给我们供上了。”

3月24日下午,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山海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东海花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徐先生,面对记者的提问,徐先生多次表示自己“不了解情况”,并建议记者就此事咨询总公司的郭经理。随后,记者拨打了郭经理的办公电话,接线的工作人员称郭经理“出去了”,留下记者的联系方式后该工作人员表示会转告郭经理联系记者,但至记者截稿,记者没有收到郭经理的任何回复。

随后,城市信报/信网记者联系了海润自来水集团负责宣传工作的王先生。对于问题的解决过程,王先生的说法与孙先生的说法不同。“水费收不齐,住户对物业的意见比较大,因为他们都是把水费交给物业的,结果从2010年开始欠到现在欠了5万多。”王先生说。“有人欠缴水费,4年多的时间是怎么欠出5万的?”记者问。“他们的房子是1998年的老房子,使用的管道都是铁铸的,锈蚀严重,防水很差,跑冒滴漏严重。”王先生回答。

从王先生处,记者还了解到,3月24日上午,海润自来水集团派技术人员到小区进行了一户一表改造的可行性评估。“要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只能进行一户一表改造。这样可以有效地解决两个问题。第一,市政公用局收费中心将会有工作人员上门抄水表、收水费,居民不用再把水费交给物业;第二,原先的管线就可以全部弃用,这样就从根本上解决了跑冒滴漏的问题。”王先生说。王先生称,此次评估是为了提前做好一户一表改造的准备,“全部居民同意了,可以快速地开展施工”。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张越3月23日 见报《限时供水,住户愁坏了》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