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西新区命案嫌疑人指认现场 面露微笑毫无悔意

2015-07-10 07:40:36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亚麦

\

上个月,青西新区两名女青年先后失踪遇害的消息在网络上引起广大网民关注,一些人甚至编造了两名女青年被摘除器官的谣言,在社会上引起了恐慌。 “6·18”“6·24”系列抢劫杀人案发生后,青岛警方立即组成了多警种数百人的联合专案组,终于在7月7日晚上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在哈尔滨抓获,并于昨天下午押解回青。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周昆

\

案发 两名女孩失踪后遇害

上个月18日和24日,青西新区辛安派出所和长江路派出所分别接到报警,有两名女青年先后失踪。 6月27日下午4时许,警方在开发区太行山路与嘉陵江路路口一绿化带内发现失踪女青年金某(22岁)的尸体。当日18时许,警方又在开发区前湾港路某公司附近的荒地内发现另一名失踪女青年庞某洁(20岁)的尸体。

\

压力 侦破难度近年来最大

“这起案件的现场很特殊,无论是物证还是人证都没有,而且发案后青岛下了两场雨,对现场的破坏很大,所以给我们的侦破工作带来了很大的困难。 ”昨天下午,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高恩顺告诉记者,因为现场的特殊性,整个案件的侦破过程中高科技的手段基本没用上,而是通过传统的破案手法找到嫌疑人线索的。

据了解,在两名被害人遇害的地方没有路灯,也没有监控,而且行人稀少,缺少人证和监控录像的帮助。另外,因为犯罪嫌疑人是抢劫杀人,没有强奸行为,所以在受害人身上也没有留下犯罪人的生物样本。更不妙的是,案发后青岛接连下了两场雨,命案现场的痕迹被雨水冲刷,无法进行考证,使得这两起案件成为了近年来侦破难度最大的疑难案件。此外,两起恶性案件发生后,一些人不顾事实,肆意编造谣言,其中受害人被挖去器官的谣言在市民中引起了巨大的恐慌,也为警方的破案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困难。

\

排查 地毯式调查找到线索

面对重重困难,青岛市公安局迅速调集市局刑侦支队、网警支队等有关部门和全市刑侦技术力量组成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专案组马上调集人员,在2个中心现场方圆几十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对居民小区、工业园区、学校、环卫、工地、车辆维修、商铺、加油站 、网吧、旅馆、出租房屋、药店、小诊所等进行全面细致的地毯式调查访问工作,不放过任何可疑线索和人员。

记者了解到,在12天的侦破过程中,参战民警吃住在侦破一线,昼夜奋战,许多民警每天只能休息两三个小时。整个案件侦破期间,民警们先后走访相关人员10万人,排查、走访公交车、校车、私家车、出租车2000余辆,查看周边大量监控录像,排查重点人员数千人。

尽管破案难度很大,但功夫不负有心人。6月25日在开发区佳世客北侧一服装店内发生的抢劫店主的案件(未遂 )引起专案组的高度重视。经深入调查,发现李某某(男,1984年出生,黑龙江省尚志市人,2003年因抢劫罪被哈尔滨市中级法院判有期徒刑18年, 2014年刑满释放)有重大嫌疑。

\

抓捕 哈尔滨宾馆内擒凶顽

7月7日夜,办案民警发现李某某出现在哈尔滨市呼兰区一宾馆内,随即通报哈尔滨警方协助抓捕,哈尔滨市呼兰警方迅速出击,将李某某抓获。7月8日上午,专案组7名民警赴哈尔滨工作,从其旅行包内搜出部分赃物。

经过突审,李某某对杀死庞某洁、金某进行抢劫和抢劫服装店主的三起犯罪案件供认不讳。

两起命案均为“劫财”

在命案发生后,网络上出现两名女青年是被强奸杀害的传言。对此,青岛警方昨天给出的结果是均为抢劫杀人案,而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的供述也印证了这一点。

在马壕公园指认完现场后,警方押着李某某分别来到两个女孩被害的现场进行指认,并还原了事发经过。 6月18日,李某某在开发区前湾港路某公司附近骑着摩托车预谋抢劫。被害人庞某洁在经过时,被李某某从后面挟持到绿化带中,受到惊吓的庞某洁大声呼救时遭到了李某某的言语威胁,并随即将其拖到了附近一处废弃的工地上,并指使庞某洁越到栅栏的另一侧。越过栅栏的庞某洁随即又开始呼叫,此时李某某害怕被人听到,随即拿起身边的一块硬物猛烈敲击庞某洁的后脑,致使庞某洁颅脑受损死亡。

6月24日,李某某在开发区太行山路与嘉陵江路路口一处僻静的街道上再次预谋抢劫。正在此时,金某经过李某某的身后。尾随了一百多米并确定附近没有其他人后,从后面用胳膊肘勒住金某将其挟持到旁边浓密的绿化带中,因为金某一直在大声呼喊,李某某用双手掐住金某某的脖子致其窒息死亡,随后洗劫了她身上的财物后逃跑。

\

看到嫌疑人出现群众谴责声不断

昨天下午5时,呼啸的警车从机场抵达开发区马壕公园。因为据嫌疑人李某某交代,他在杀害了庞某洁后,将抢来的部分物品随意丢弃在了公园的树丛和河道里,同时将自己的一件黑色衣服丢在了垃圾桶里。随后根据李某某的指认,警方在现场找到了一张受害人的银行卡。青岛警方也在现场首次使用无人机进行指认现场的航拍取证工作。

杀害两名女孩的罪犯被抓获的消息在青西新区迅速传播开来。当李某某被特警队员押下警车,来到马壕公园进行丢弃物品的指认时,现场已经围满了群众,一位受害者的家人更是在现场泣不成声。“为什么要杀了她们?你怎么能下得去手,必须偿命!”李某某的出现让围观的市民怒火中烧,不少市民用手指着李某某愤怒地声讨。两名被害者都是那么的年轻漂亮,在最好的年纪竟然被歹徒残忍杀害,很多人都留下了眼泪。记者看到,在指认现场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的表情冷漠,有时竟然还能出现一丝笑容,没有丝毫的悔意。在马壕公园指认现场持续了约40分钟,数百名市民声讨声不断。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