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开发区命案嫌疑人指认现场 杀人后竟淡定去上网

2015-07-10 02:34:50
责任编辑:光影
\

9日下午3时10分,一架飞机降落在流亭机场,飞机上民警押解的就是近日两名年轻女子遇害案件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紧接着,民警押送他来到青西新区指认现场,他交代,曾在第一次行凶后将赃物扔进公园附近绿化带,随后前去上网。而在在现场指认过程中,上千名市民到场,面对责难,李某某却一直表现得极为淡定。在案发地指认现场,李某某供述两次行凶都是有预谋谋进行的。

面无表情走上警车

9日下午2时,在流亭机场外,几名站在警车旁的民警正在焦急等待着,他们的任务就是押送犯罪嫌疑人李某某。这时,4辆特警车辆和其他近10辆警车严阵以待,警灯闪烁之下,现场气氛非常紧张。

没多久,一个消息传来,航班将会在下午3时10分降落,民警立即紧张起来,做好准备将嫌疑人安置在其中一辆警车上。下午3时30分许,通过机场特殊通道,两名民警押送着一名男子走了出来。记者看到,男子身高1.75米左右,身体较为壮实,他身穿白色T恤衫,看到外面大量民警稍微愣了一下,随后又变得面无表情,显得非常淡定,他先后看了看身边,随即将目光对准了已经打开了门的警车,不紧不慢地走了过去。

公园里扔掉部分赃物

将嫌疑人押送上车,车队立即出发前往青西新区。为了尽快查清事情经过,车队打开了警笛,迅速经由胶州湾大桥赶路。下午4时50分许,车队来到了井冈山路上的马濠公园,李某某称,他在杀害第一名女子庞某洁后,曾在这里将银行卡、身份证等赃物扔掉。民警立即根据他的供述搜查起来,在公园靠近马路一侧,有一条景观道,两侧分别是绿化带和小河。李某某称,他将受害人身份证扔到了小河一侧,将银行卡等物品扔到了另一侧的绿化带里。民警仔细搜查起来,很快就找到了几张银行卡,但需要进一步确认是否属于受害者的。

李某某供述,当时已经非常晚,公园里没有人,他在做完这些之后,还将外套扔到了一个垃圾桶里,接着出了公园,来到附近一家网吧里上网。

\

两次行凶都有预谋

随后,民警带着李某某先后赶到两处案发地点。在金某遇害的地点附近,李某某供述,当晚,他在马路上徘徊了很久,一直寻找抢劫作案的目标。等了很长时间都没有等到后,他便到路边的一个车站附近,佯装等车,坐在那里寻找目标。过了一会,金某从李某某身边走过,李某某便尾随在金某的后边。过了一百米的时候,李某某看见周边没有人,突然从后面将金某揽到路边的草丛中。随后,李某某还想把金某往更深的灌木丛中拖去。金某反抗的同时还大声求救,李某某掐住金某的脖子致其窒息死亡。之后,李某某将金某身上的财物抢劫一空便离开了案发现场。

而在庞某洁遇害地点附近,李某某讲述了当晚经过。6月18日晚,李某某早有预谋地到了案发地点。他骑着摩托车到了地点后,将摩托车放在路边。由于马路两边都种满了很高的树木,再加上灌木丛很高,比较容易遮挡视线,李某某便躲到了树丛后面寻找目标。当晚,庞某洁走到路边后,李某某看其独自一人,便隔着树丛跟随。由于树丛后面还有一条狭窄的小路,李某某走路的时候也未被庞某洁发现。等走到一处树丛的缺口时,李某某突然冲出来从后面揽住了庞某洁的脖子。此时,庞某洁便大声呼救。随后,李某某便用言语威胁,庞某洁暂时停止了呼救。不过,李某某又将其往树丛里拖,庞某洁再次大声呼救。此时,李某某拿起类似石头的硬物朝庞某洁的头部击打致其死亡。李某某将庞某洁身上的财物抢劫一空后便逃走。

现场

航拍器上阵录像取证

在指认现场,大量警车停在公园附近,周边市民看到后,都围了过来。得知这名男子就是不久之前抢劫杀人的嫌疑人,围观市民都非常愤慨,有人还试着要靠近他,看一看他的模样。此举给民警带来不小的压力,赶紧疏散众人,并给民警办案留出一条通道来。记者现场看到,人群不但没有很快散去,反而越来越多,总人数能有上千人。“这种人真是该抓,怎么能对两个小姑娘下那么狠的手!”市民都在谴责这名男子,“看他那胳膊粗的样子,欺负个小姑娘绝对有能耐!”

记者注意到,在指认现场的过程中,为了能够及时取证,警方还用到了航拍器。在民警的遥控下,机器一直在嫌疑人上空飞行,对指认经过进行录像取证。这一幕让不少市民觉得新鲜,都拿出手机拍下照片,出于对嫌疑人的愤慨,他们还试着拍这名男子,附近民警赶紧将他们疏散开来。

\

特写

受害者姐姐现场泪奔

在众多试图靠近嫌疑人的人群中,记者看到了一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她的神情与围观者不同,红着眼圈,咬着嘴唇,眼睛直盯着民警押送的嫌疑人。她走向嫌疑人,看到离着很近的时候,双腿蹬地跑了起来。民警立即安排人员将她拦住,不让她靠近嫌疑人。一名民警随后告诉记者,这名女子是受害者金某的姐姐。

据了解,金某平时与其姐姐同住,而6月24日事发时其姐姐正回老家探亲。“实际上我倒是希望她能过去,把这凶手打两巴掌、踹两脚出出气,但是这样做肯定不行啊!”民警说。 “求求你们了,就让我过去看一眼行吗?就看一眼!”金某的姐姐哭得满脸泪,她抓着身边民警的胳膊央求着。她一边哭一边声嘶力竭地喊着,还抓狂般地蹦跳着,民警赶紧劝她,还防备她不小心伤到自己。看到这一幕,很多围观者的眼里都忍不住含满了泪水。

提醒

女性如何保护自己

两名妙龄女子遭遇不幸,再次给人们敲响安全警钟。

有研究表明,有预谋的罪犯会筛选目标,女子最好不要一个人在晚上经过偏僻地带。在不法分子进行“筛选”目标时,可能会多次出现,如果身边有这样的人,总是遇到、且无法解释其行为,那么就要尽快远离。如果发现自己正在被跟踪,不要慌乱,要拨打亲戚朋友的电话,或者假装打电话,往人多的地方去。

遇到侵害时,该怎么保护自己?一般来说,奋力反抗可能会带来极大的危险,如果身上带有防身的手电筒、喷雾剂等物品可以为逃跑争取时间,或者假装配合时刻准备逃跑。假如无法摆脱,只能采取反抗行为,那么也要讲究技巧,一句话总结,就是击打对方脆弱的身体部位,比如反抗一名男子的侵害,可以用力击打其下身,还可以用猛戳眼睛、用硬物击打头部等,都可能让不法分子暂停侵害,从而有时间逃离。掌握安全常识的目的就是避免遭遇侵害,而提前预防、时刻保持警惕则是最有效的方式。

本版文/记者 韩小伟 孙桂东 记者 孟达

图/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