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女孩为抄近路回家翻铁栅栏 大腿被刺进7公分

2015-07-09 10:09:31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光影
\

前日下午4时许,家住青西新区海悦华庭小区附近的一名12岁女孩想翻栅栏抄近路回家,不想腿部被墙上的铁制栅栏尖头刺穿无法取出。周围居民闻讯后赶紧报警求救,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和黄岛消防海王路中队的消防官兵到场后,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耗时半个小时将栅栏拆下一小部分,和女孩一起送往医院救治。

前日下午4时许,黄岛警方接警称,青西新区海悦华庭小区里有个小女孩腿被栅栏刺穿,血流不止。灵海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发现一名穿着粉色上衣的女孩骑在一截近两米高的护栏上,左侧大腿被一道直径约两厘米的铁栅栏从底部刺穿,女孩脸色苍白,表情痛苦,几名热心人则在一旁扶着她,避免她滑落导致腿部肌肉撕裂。民警紧急疏散围观群众,并联系了急救人员、黄岛消防海王路中队的官兵到场救援。

“我们到场后,女孩的腿上还在流血,如果不赶紧把她送到医院,她随后可能因失血过多导致生命危险。”中队长孙维告诉记者,他马上与在场医护人员沟通,在他们的指导下制定了救援方案——把栅栏切下一小部分,和女孩一起送往医院。

消防官兵利用电动破拆工具、金属切割机等救援装备,在医护人员的指导下对刺穿女孩大腿部位的栅栏进行切割破拆。“刚开始切割时,切割机一碰到栅栏,女孩就急得大哭。 ”消防官兵回忆,他们赶紧脱下一件战斗服包住女孩的下半身,与此同时,女孩的妈妈也到场抱着女儿,让她的情绪渐渐稳定下来。经过近半小时的切割破拆,女孩脱离险境,但左侧大腿还是连着那一块栅栏。

“铁栅栏穿入女孩左侧大腿的深度接近7厘米。 ”医护人员向消防官兵确认,受伤女孩伤口未伤及动脉,暂无生命危险,但须马上送医手术。女孩在妈妈的陪同下,被医护人员送往附近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昨日了解到,经过手术,剩余的那部分栅栏已被取出,没有伤到筋骨和主要大动脉,女孩再休养一段时间就能痊愈。

(记者 刘卓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