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药品定价放开青岛地区药品价格无大幅波动

2015-07-15 14:49:38
来源:青岛晚报
责任编辑:尺素

晚报讯 从今年6月1日起,我国绝大部分药品将取消药品政府定价,正式走向市场化的道路。物价部门对药品的监管也从以前的政府限价,到如今销售阶段的行为监督。昨日,记者跟随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走访岛城多家药店突击检查,药品定价放开后,岛城药品价格并无太大波动,仍然有个别药店存在标价不规范的现象。

昨日,记者跟随青岛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人员走访了岛城多家药店,一行人首先来到了宁夏路附近某药店,刚进门就发现了药品价格问题。该药店柜台上的金银花防蚊液和天明珠牌蚊不叮竟然没有在货柜上贴出价签,这也意味着消费者购买这两种药品的时候并不能知道药品价格。青岛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近期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药品价格放开后青岛药品价格并没有太大波动,各家药店药品价格仍然保持稳定,药店在经营过程中也基本上遵守了价格相关规定,但仍然存在个别药品明码标价不规范的现象,现阶段仍然以教育指导为主,如果发现重复出现的不规范行为,物价局将予以处罚。

昨日开展的零售药店突击检查活动是物价局热点价格领域“五项治理”行动的一部分。物价局将于6—7月重点检查零售药店存在的不规范行为,主要涉及:零售药店是否存在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以及不明码标价情况;零售药店是否存在虚假优惠折价、虚构原价等价格欺诈行为的情况;零售药店是否存在滥用市场支配地位,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药品的行为;零售药店是否存在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等行为。(李沛)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