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思念食品“与爱同行”继续 孩子们第一次上外教课

2015-08-02 09:21:18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杜杲燃
责任编辑:千竹

信网8月2日讯 8月1日,信网(0532-80889431)联合思念食品举办的“与爱同行”关注山区儿童大型公益活动继续第二天的行程。19名来自贵州省安顺市山区的孩子们第一次跟随外教上了生动的英语课,第一次做了披萨,第一次看到了大熊猫。孩子们在青岛尝试着各种“第一次”,对于新发现的事物,流露出惊喜的眼神。8月1日晚上,逐渐适应了青岛生活的孩子们在篝火晚会上,用淳朴的歌声,引爆了全场氛围。

第一堂外教课孩子连眼睛都舍不得眨

\

生动的英语课

“Ready?let's go!”随着英瑞少儿英语的Josh老师一声令下,一堂生动的英语课开始了,Josh老师活泼生动的讲授,让孩子们玩耍的同时学到了英语知识,课堂上不时传出欢乐的声音。

Josh老师来自美国休斯敦。这是孩子们第一次跟随外教上英语课。“老师是外国人,跟我们长得不一样。”孩子们笑着说,在家乡,他们的英语课就是写单词、背课文,而Josh老师讲授的英语课,可以玩游戏,还可以一起唱儿歌。

文静瞪着大眼睛,用手托着腮,认真地跟着老师读英语。“老师讲的很多地方我都听不懂。”她告诉信网,由于平时老师讲课是中英文穿插,这次Josh老师是全英文教学,文静还是有一些听不懂,但她却连眼睛都不舍得眨一下,努力记住这节课的一分一秒。

在英语课上,Josh老师给每个孩子都起了一个英文名字,文静对信网说:“我今天有英文名字了,叫Jennifer,老师说这是电视剧里的名字,好听吗?”

因为是第一次上外教课,孩子们表现得有些拘谨,面对教室里的触屏黑板,上台玩游戏的张帅有点不知所措。“Let's go!”在Josh老师的带领下,小伙伴们用英语鼓励着他,有了伙伴们的鼓励,张帅快速地用手指点击黑板,投入到英语游戏中,完成游戏后,还主动跟老师击掌庆祝。

从开始的拘谨到后来能够跟Josh老师自如地拍手互动,短短的两节课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不一样的英语学习。“如果每天都能这样上英语课就好了。”离开学校时,张帅已经有些恋恋不舍了。

披萨的味道跟家里吃的饭不一样

\

自己动手做披萨

上完英语课,孩子们又开始了另一个第一次尝试:做披萨。在位于市南区的中联广场必胜客创意园餐厅,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准备了制作披萨的各种原料,让大家自己动手制作午餐。

“披萨是什么?”孩子们对于这种来自西方的食物完全是陌生的,不知道应该放哪些原料。必胜客的工作人员耐心指导孩子将芝士、肉粒和蔬菜等食材分层放到面饼上。

“肉粒和火腿肠要分开摆,这样做出来的披萨才好看。”这是王邦雪第一次走进必胜客,也是她第一次自己动手制作披萨,“回家我要写篇做披萨的作文。” 王邦雪告诉信网。

披萨和其他美食端上桌后,孩子们忍不住大快朵颐起来。“这个味道很特别,酸酸的,还有点甜味,跟我在家吃的饭完全不一样。”王帮雪对这顿午饭伸出了大拇指。

\

孩子们在动物园里与骆驼合影

吃过午饭,孩子们又来到了青岛动物园,里面的各种小动物是孩子们的最爱,其中最受孩子喜欢的还属国宝大熊猫,他们争先恐后地去观察熊猫憨厚的样子。“贵州安顺市的动物园里也有熊猫,可是我一直都没去过。”第一次看见熊猫的李腾特别兴奋,她被大熊猫憨态可掬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

篝火晚会上的笑声歌声响彻整个海滩

\

孩子代表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职工一起点燃篝火

晚上8点多,受到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邀请,孩子们来到崂山区仰口的海边,参加篝火晚会,他们与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职工们一起点燃了晚会的篝火,逐渐熟悉了青岛生活的孩子们兴奋地挥舞着手里的荧光棒,笑声歌声响彻整个海滩。

“开始的开始,我们都是孩子,最后的最后,渴望变成天使…”在海边,孩子们围绕在篝火旁,一起唱着喜欢的歌曲。玩了一天,他们丝毫没有疲惫的感觉,反而因为来到了海边更加兴奋。

“我能不能也表演个节目?”肖福鲜告诉老师,她想和同学们一起唱首歌。

\

晚会上动听的歌声

面对坐在下面的观众,已经熟悉这一切的肖福鲜没有怯场,和几个男孩子唱起了《小苹果》,他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阵阵掌声;其他孩子也不甘示弱,一首《北京东路的日子》被他们唱得文艺范儿十足。

“这些孩子实在是太可爱了,跟咱们城市里长大的孩子一样优秀,都朝气蓬勃的。”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的工作人员希望孩子们在今后的生活里好好学习,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享受幸福的生活。

信网全媒体记者 于晓 杜杲燃

\

小贴士:

思念公益:思念食品一直以“家”为企业品牌的价值核心,关注家庭,传递爱。今年端午,思念食品提出“现代二十四孝”,用轻松有趣的漫画提示人们关爱父母就在点滴的生活互动、快乐分享之中,而并非华丽的表现、铺张秀孝。节日期间,思念员工走进空巢老人家中,与老人共度佳节,在陪伴中传递“家”的温暖。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