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暴跌开启慢牛行情 短期调整市场不会逆转

2015-01-20 08:37:16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责任编辑:亚麦

A股119暴跌

1月19日,股民王先生看着大盘上满眼的绿色,连叹气的力气都没了,只觉得有些心慌。当天,沪指暴跌7.7%,两市超2000只个股下跌,近160只个股跌停。很多人将股市的“骤然风停”,归咎于上周末证监会和银监会开出多张两融罚单,而更多人关注的是:风小了,猪会掉下来吗?

20万账户一天亏了两万

“唉,亏了有10%。”股民王先生握着键盘的手有些渗汗,叹口气,双手对着搓了搓,他买的股票跌停了。总体算算,一天亏了两万。而在行情好的时候,他也曾一天赚两万。

19日当天,金融股全线跌停,煤炭、石油板块跌幅均超过9%。两市超2000只个股下跌,近160只个股跌停,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502跌停。当日沪指创近7年最大单日跌幅。截至收盘,沪指跌7.70%报3116.35点,成交4099亿元。深成指跌6.61%报10770.93点,成交2914亿元。

暴跌是受“政策”惊吓?

股市此次暴跌,让很多散户措手不及,追究其暴跌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这与证监会和银监会发布的新政关系密切。

1月16日,证监会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在对45家证券公司的融资类业务现场检查中,有12家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出现违规。证监会对违规的3家券商做出暂停新开融资融券账户3个月的处理,并将融资融券门槛提高到了50万元。同一天,银监会发布了《商业银行委托贷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商业银行委托贷款业务资金的来源及投向做出了严格的限定。

两项新政的接连约束,力度不可以说不大。很多业内人将其比作2007年的“530”时间,当时股市暴跌的前一晚,财政部刚刚公布大幅度提高印花税。

业内:回避空头锋芒,静待风平浪静

对于19日股市的暴跌,有人预测暴跌之后将开启慢牛行情,有人认为短期市场或迎来调整,但市场不会发生逆转。

资深分析师王国强认为,在波段流星数据收敛情况下,利空刺激,向下变盘,权重股鱼尾毕现,风险尽显,全线跌停。大盘没能到达3500点就被利空打倒,券商、保险、银行是重灾区。只涨不跌的市场,只有调整了才更健康。权重股是阶段鱼尾,有的股票还只是鱼头若隐若现,还没有明确上涨趋势。这样政策打压式下跌,短期对市场不利,3000点难以撑住,可能还需要更低位置的承接,但可以延长大牛市上涨的时间。短期跌势过猛,易回避空头锋芒,静待风平浪静时,鱼头浮现的股票中找机会。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