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24岁女子感冒拖成“脓胸”脓液抽了一矿泉水瓶

2015-01-23 11:0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廖仕祺
责任编辑:每皮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廖仕祺 通讯员陈敏 陈舒)24岁的李女士家住首义小区,上月底她患上感冒,由于工作忙一直没看病。前日凌晨,她突感胸部胀痛、发烧,立即前往武汉市第三医院就诊。经查她患上了“脓胸”。

CT显示,李女士胸腔有一块200平方厘米的肿块,医生初步判定为脓胸并立即进行了手术。手术中,医生从李女士的脓块中,吸出了600ML脓液,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容积。“还好治疗及时。”该院胸外科医生刘山说,若转为慢性脓胸,将导致呼吸功能严重减退,可能要二次手术。

刘山提醒,由呼吸道疾病引发的脓胸并不少见,一些体质较弱的患者感冒后若不及时诊治,很容易拖成脓胸。呼吸道疾病患者同时伴随发热、胸痛等症状,应及时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