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女孩常喝可乐易得乳腺癌 一天1.5罐可致早熟

2015-01-29 09:13:56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曹丽娜
责任编辑:每皮

据英国《镜 报》1月28日报道,甜甜的可乐、柠檬或其他碳酸饮料让很多人难以抗拒,但专家却警告,为了健康起见要少喝才好。近日,美国科学家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女孩每天喝1.5罐碳酸饮料,就可能更早来月经,增加将来患上乳腺癌的风险。

这是由美国哈佛医学院开展的一项新研究 ,历时长达五年,研究报告发表在《人类生殖》期刊上。研究人员发现,每天喝大约0.5升碳酸饮料会导致青春期过早开始,危害健康。女孩每早成熟一年,她们患乳腺癌的几率就会增加5%。因此任何会导致女孩早熟的因素都可能成为额外的风险。

这项研究的带头人卡琳·米歇尔斯博士说,“现在不管是在美国还是其他国家,生活中孩子们喝含糖饮料越来越多,我们的研究能让人们进一步关注到这个问题。之前最受重视的是含糖饮料会造成儿童肥胖,而我们的研究则发现,不管体重指数如何,女孩喝太多含糖饮料会导致她们在更小年纪来月经。”研究人员解释说,添加糖分的饮料会增强人体内胰岛素的浓度,这会导致性激素浓度升高。这些激素容易导致月经提前到来,而女孩月经更早开始,现在已经成了很多国家越来越显著的一个趋势。之前研究人员对于这一趋势出现的原因还不太清楚,这一发现则给人们带来了重要的启示。

这项研究发现,与每周喝两罐或更少碳酸饮料的女孩相比,每天喝超过1.5罐碳酸饮料的女孩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会早近三个月。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以5583名年龄在9到14岁的女孩为研究对象,让她们填写有关日常饮食的调查问卷,收集关于她们饮用饮料情况的数据和信息。5年跟踪调查结束后,有97%的女孩都已经开始了月经。通过对调查资料的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女孩第一次来月经的时间跟她们摄入碳酸饮料的多少存在关联:喝碳酸饮料最多和最少的女孩来月经的平均年龄分别是12.8岁和13岁。研究人员还发现,出现这一结果的主要原因是人工添加的糖分,而不是果汁等中的天然糖分。他们担心,可能很多女孩现实生活中喝这类饮料的量甚至比报告的更大,这将导致她们早熟。

米歇尔斯博士说,“跟其他大多数因素不同,对含糖饮料的消费是可以改变的。这些研究表明,孩子们从喝这些饮料改为喝水,比我们原来认为的更重要。”之前的研究显示,12岁之前开始月经的女孩将来罹患乳腺癌的几率会增加30%。很多专家相信,在早于正常节奏的发育过程中,人的身体或面临更多可能在以后的生活中引发癌症的风险。

去年英国癌症研究所发现,如果女性从10岁甚至更小的年龄胸部就开始发育,那她们患乳腺癌的风险会增加20%。加拿大去年也进行了一项相关研究,表明每周喝三份以上含糖饮料,她们患上乳腺癌的几率也会增加。城市信报/信网编译 曹丽娜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