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男子公交上晕倒司机急救 醒来后拒绝就医

2015-02-04 08:54:15
来源:信网-城市信报
作者:郭振亮
责任编辑:苏青

“师傅快停车,后头有人晕倒了!”2日15时21分许,在一辆行驶的412路公交车上,一名男乘客突然晕倒在地,情况十分危机。见此情景,公交司机刘祥成立即将车靠路边停稳后,将该乘客扶到座位上,对男子进行简单施救后,拨打了110和120急救电话。不久,该男子醒转过来,急救人员与刘祥成再三劝说,该男子一直声称自己只是“睡了一觉”,拒绝去医院就医。

男子突然晕倒,司机紧急施救

2日15时21分许,公交司机刘祥成师傅驾驶着412路线162号车向团岛方向运行,车辆运行到栈桥站时,车厢内突然有乘客大喊“师傅快停车,后头有人晕倒了!”听到叫喊声,刘师傅立即将车停稳,到乘客所说的车厢后方查看。据刘师傅介绍,晕倒的是名男乘客,身材魁梧,上半身卡在后车厢第一排二人座与立柱缝里,两脚则交叉落在旁边二人座的二凳台上。“我赶紧把他扶起来,和乘客一起将他扶到后门的过道上,因为害怕他因晕厥导致呼吸不畅,我将他平躺在地板上,害怕他受凉,车上的乘客帮我把驾驶室里的棉座拿下来给他垫在身下。”刘师傅说,从表面上看,该晕倒男子并没有任何异常,就像睡着了一样。此时,已经有乘客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男子醒后,拒绝就医

“我把垫子铺在他身下,让他躺平,他就醒过来了,像是要站起来,但是没站稳,我又赶紧把他扶到单人座上坐好。”据刘师傅介绍,该男子醒转后,自己和乘客问他感觉怎么样,有没有什么不适,而这名男子却始终趴在座椅上,一言不发。刘师傅对车厢内的乘客进行了导乘,因为男子晕厥时自己在开车,并不知道之前该男子的状态,一名热心乘客主动要求留下来,和刘师傅一同等待120急救车。过了10多分钟,110和120相继赶到,刘师傅同医护人员一同将该男子扶上急救车,这时,该男子却忽然开口,表示自己刚才就像是睡着了,现在已经好了,就不用去医院了。在反复征得该乘客意见后,110和120相继离开,该男子则继续乘坐412路公交车运行。到达团岛总站后,刘师傅又再次询问该男子的状况,问他是否需要帮助,该男子也只是对刘师傅表达了感谢后,就下车了。

天气寒凉,晕厥应及时就医

秋冬季节天气寒凉,是疾病多发期,同时,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危险潜伏期”。一方面 ,天气寒冷容易引起血管收缩痉挛,使血流不畅,另一方面 ,寒冷让机体活动力减弱,脑、心肌、内脏血液灌流减少。心脑血管供血供氧不足,容易突发心绞痛、心脑梗塞等脑供血不足,造成晕厥等现象。隧道巴士分公司21路队党支部书记张利青提醒广大市民,在公交车上,如果身体感觉不适,应及时向驾驶员与周围的乘客求助,及时就医,避免危险的发生。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郭振亮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