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高送转行情或将遇冷 证监会查私募房地产基金

2015-02-07 09:39:48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证监会在2月6日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关注到海润光伏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后的波动等情况,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此外,证监会通报了对9家私募基金现场结果,对北京恒营中嘉、深圳威廉控股金融、歌斐等三家机构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政措施。

高送转行情或将遇冷

根据海润光伏业绩预告,2014年公司将产生8亿元左右的亏损,面临被ST的命运,这与此前其公布的“每10股转增20股”的高送转分配预案形成强烈反差。有股民质疑,海润光伏是典型的发布虚假消息欺骗投资者,利用内幕消息助高管套现。呼吁监管机构应该严查,保护投资者利益。为此,上交所也连续三次发函质询海润光伏,要求其回应。海润光伏2月2日发布停牌公告。

针对近期海润光伏大股东涉嫌内幕交易和操纵股价行为,证监会是否对其立案调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2月6日表示:证监会关注到海润光伏高送转方案公布前后的波动等情况,上交所已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回复并核查,一旦发现违法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

中信证券(山东)香港中路营业部投资顾问宗玉良表示:“以往 ,很多上市公司抛出高送转方案,貌似慷慨回馈股民,股民以为可以捡个大红包,追风爆炒,股价炒高后大股东则刚好可以减持,这种戏码在A股市场时常上演。”宗玉良说。

“今年很多投资者对上市公司大股东推出高送转的同时又大举减持的行为已经有所了解,监管层也对这种现象开始特别关注。因此,今年高送转行情或将遇冷。现在随着资本市场的成熟,高送转已不再稀缺,对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在下降。”宗玉良说,他提醒投资者,应该抛开高送转的数字游戏,更加关注公司的业绩成长,挑选货真价实的高成长个股。

证监会查私募房地产基金

2月6日,邓舸同时披露,近期证监会私募基金监管部针对负面报道或投诉较多的私募房地产领域,组织了7家证监局对9家机构进行检查,涉及产品100余只,规模300亿元。检查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合格投资者制度落实不到位,单只基金投资者超过法定人数、管理机构内控制度缺失、信息披露不到位、登记信息不完整等方面。

相关证监局对北京恒银中嘉等3家公司采取了责令改正的行踪监管措施,要求限期整改并记入资本市场诚信档案。各证监局将通过审查整改报告等持续关注管理人的整改结果。证监会将建立健全对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现场检查制度,加大查处力度。邓舸说:“当前私募基金发展迅速,证监会将聚焦监管转型理念,建立健全各类私募基金管理人的现场检查制度,对违法三条底线要求的私募基金管理人加大违法违规力度。”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