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市民订机票遭遇假客服 表演逼真刷爆信用卡

2015-02-09 07:33:32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我7日电话订票遇到假客服,盗空了我的银行卡,如今他们还在作案骗人!”昨日上午,市民云先生反映。

票未到手钱已丢光

本月7日,云先生从网上查到订票电话后,通过电话订了一张青岛飞往武汉的机票,票价500元,对方给了他一个银行账号,他随即转账到这个账号当中。但是昨日,一个自称是客服的人员打来电话说,由于云先生的钱和银行卡未绑定,转账没有成功,他们不能出票,云先生需要到网上确认才行。

云先生按照对方的指点,在网页中重新输入个人信息和银行卡号,并填写了验证码。可是刚输完验证码,自己银行卡中的钱就被全部提走了,之后他再也联系不上客服。“他们的电话是‘400’开头的,打电话时,我听到里面有很多人在忙工作的声音,他们表演得太像了,我竟然没有识破。”云先生说,他急忙向温泉路派出所报了案。

记者随后拨打了云先生提供的这个号码,接听的是一名带着地方口音的女客服,还有些结巴。当记者问他们是什么公司,在青岛是否有办公地点时,女客服说:“我们是航空机票预订中心,总部在北京,青岛流亭也有我们的办公点。”当她意识到记者在查其底细时,便迅速挂掉了电话。随后,记者又拨打了该电话,询问另一名客服该公司总部在哪,该男客服对此问题没有准备,最初竟说不知道,之后表示总部在上海,且青岛没有办公点。记者随后表明身份,他则慌张地挂掉了电话。

订票不要乱打电话

目前,云先生的案件已在派出所立案侦查。如何才能避免遭遇类似诈骗呢?据青岛国际机场的工作人员介绍,旅客最好在航空公司售票柜台、正规的机票销售代理或登录航空公司官方网站订购机票,而不是通过网络毫无警戒心理地拨打电话。如果接到类似航班变化的电话或短信,以及要求乘客按其指示操作的信息,要尽可能咨询该航空公司官方客服,而不可以盲目听从。此外,许多骗子通过钓鱼网站以转账的方式收取订票费,汇款过去后不仅拿不到机票,甚至可能被要求到银行ATM机转账以“激活”机票,结果卡内存款被一次性骗走。“如果遇到虚假客服,可以向中国航空运输协会华东代表处投诉。”这名工作人员提醒。 (记者 胡明山)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