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2015青岛中考改革分数制与等级制详细方案出炉

2015-04-03 12:07:29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齐东

2015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5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工作安排召开新闻发布会 信报全媒体记者杜杲燃 摄

信网4月3日讯 记者今天从青岛市新闻办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5年青岛中小学招生计划及普通高中招生录取方案已经出炉,其中普通高中实行分数制与等级制并行录取方式,按8个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择优录取,总分相同的考生按学科等级组合择优录取。

全市小学一年级预计招生97600人

2015年,青岛全市小学一年级预计招生97600人,其中市内三区23000人;初中招生73200人,其中市内三区14000人。普通高中招生方面,2015年青岛全市初中毕业生约75500人,其中市内三区毕业生约15300人,全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37400人,其中市内三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7500人。

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

2015年,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坚持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推进九年一贯对口招生和学区制建设。小学继续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初中入学在招生区片内通过电脑派位或以小学为单位整体调拨等方式进行。各区市教育(体)局也会及时确定各学校就近入学的条件、范围和招生计划,向社会公布。

2015年,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通过电脑派位方式录取。青岛三十九中艺术班继续面向市内三区招生。青岛第二实验初中招生范围不变。青岛三十七中继续实行小班化招生,每班不超过40人。青岛实验初中、青岛三十七中招生实行先网上报名、后现场确认报名、最后电脑派位录取的工作程序。

初中学业水平不再提前考试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也有诸多变化,首先调整考试科目及考试成绩呈现形式。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地理、生物8个科目考试成绩以分数和等级(分ABCDE五个等级,比例分别为10%、20%、30%、35%、5%,E等级为不合格等级)两种形式呈现。思想品德、体育与健康、信息技术3个科目以等级(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形式呈现。思想品德和信息技术科目以满分的60%作为合格标准。

另外,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不再实行提前考试制度。2013级已经提前参加地理和生物考试的学生考试成绩继续有效,可以再次参加考试,取两次考试最高成绩。2013级已经提前参加信息技术考试并取得合格等级的学生不再参加信息技术考试,不合格的学生参加信息技术考试。信息技术科目实行多次考试制度,2012级信息技术考试不合格考生可以申请重考。

2015青岛高中招生方案 分数值等级制并行

考试时间方面,九年级物理与历史两科考试时间对调,目的是保障全市考务工作有序进行,由于莱西市是五四学制,其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年级安排与其他区市有所不同,调整后有利于莱西市考务工作有序进行,且不影响其他区市考务工作;八年级信息技术考试与九年级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对调,一是让八年级学业水平考试集中在两天内完成,二是给高中考点英语口语和听力上机考试留出一天考务准备时间。

特殊考生考试方面,青岛市户籍往届初中毕业生、从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转入的学生、在青岛市以外初中学校就读回青岛市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青岛市户籍学生,需要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初二已经在青岛参加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的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科目考试的学生,初三回我市户籍所在区市报考高中阶段学校,其地理、生物和信息技术科目成绩予以认可,不需要重考。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分享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