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地上冒出72个停车位 青特城保安与业主起冲突

2015-07-16 13:43:10
来源:信网
作者:丁一
责任编辑:尺素

 青特城B区地上停车位

青特城B区地上停车位

信网7月16日讯 近日,青岛城阳区正阳路上的青特城B区地上突然增加72个停车位,为此业主与该小区保安发生冲突。业主认为后期增加的地上车位与当初人车分流的承诺不符,开发商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地上车位是依据规划设置,并不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情况。目前,业主正在申请规划公示。

交房时青特城B区多出72个车位

“青特城小区保安跟业主动手抢东西了。”7月14日,业主郭女士说在青岛青特城小区门前,19位业主与10多名保安发生冲突。保安抢夺业主手中的条幅,双方发生推搡。至于冲突的原因,郭女士介绍,皆起于B区的地上车位问题。

据业主介绍,青特城B区2015年4月份交房,“售楼时开发商承诺人车分流,没有地上车位,交房时却多出了72个地上车位。而在今年元旦预交房时,车位地方还是绿地。”B区的72个地上车位集中位于12、13、15、16、17这5栋高层之间,有业主称,小区道路本身就窄,增加车位进一步压缩了空间。

开发商置业经理承认抢横幅一事

“从4月交房到现在,我们跟开发商青岛北曲后汇豪置业有限公司交涉多次,要求取消地上车位。7月14日下午,19名业主集体来到开发商处,再次沟通地上车位一事,但是仍无进展。“业主们出来商量下一步对策时,青岛北曲后汇豪置业有限公司置业部经理、还有物业公司的人带着保安跟出来,抢我们的横幅。”郭女士介绍。最后在110的干预下,双方平息下来。

一直以来,与业主对接车位事宜的是青岛北曲后汇豪置业有限公司置业部王经理,14日下午的冲突,业主指出带头的正是他,信网同其取得联系,王经理承认事发时他负责现场。“视频已经在朋友圈传开了,但是内容太片面。”王经理向信网还原事情经过,在14日下午2时左右,郑先生带着十多名业主来到小区会议室。

“在屋里,我重申了观点,那就是小区按照合同约定和规划要求交付,合同中没说有地上车位事,但在规划局批准的图纸里面,是有地上车位的。根本不存在欺诈。”王经理介绍:“如果业主不满意,可以走法律途径解决,但是他们跑到大门前去拉横幅,写着‘青特城欺诈业主’,考虑到这种说法会对不明真相的人造成误导,影响形象,同时阻碍交通,我一开始找业主代表商量撤了吧,被拒绝了,没办法,我们才上去抢,并未伤人。”

目前业主正在申请公开规划图

王经理解释说,根本没有预交房一说,元旦时是工地开放日,现场没有完工,有些地方可能是临时放置绿植,并非是绿地改车位,要以交付为准。

“其实沙盘上都有标注的。按照约定,地上车位只租不卖,不是有的业主想象的那样。据我们掌握的,在600业主中,有的想取消地上车位,但也有的想保留,所以车位不能轻易取消。”王经理告诉信网:“网络上的视频,本身没有问题,标题文字有误导,已经给公司造成了影响。公司已经开会研究了此事,公司法务部也就14日下午一事也做出了声明,另外一方面已经掌握了视频发布者的证据,准备起诉。”

15日下午,在青特城内的多处公告栏内已经张贴出“关于7月14日部分业主在青特城小区过激行为的说明”,内容与王经理所述一致。

15日,业主已经向青岛城阳区城市规划建设局提交了青特城B区规划公示的申请。信网将跟踪报道。

信报全媒体记者 丁一 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