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退休返聘老人想财富增值 可选长期理财型保险

2015-03-02 09:46:42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代表人物

张医生,61岁,退休后被某医院返聘。其妻55岁,刚退休。其子26岁,大学毕业后工作3年,未婚。张医生家庭年收入8万元,其中夫妻退休金月收入5000元,现有银行存款60万元,夫妻均有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现有价值150万元的三室两厅住房。

理财目标>>>

1、不喜欢投资股市、期货等高风险工具,但又想通过投资实现资产增值。2、儿子结婚时赠送30万元的购房款;3、建立备用基金20万元,作为将来的医疗开支或20年后作为礼物送给儿子的下一代做教育基金。

“鸡蛋”别放在一个篮子里

“张医生家庭收入稳定,有储蓄、有社保,无贷款,生活压力较轻,可分散配置资产获取高收益,不要将‘鸡蛋’全放在一个篮子里。”许庆说。根据理财市场动态,结合张医生的具体需求,他建议张医生考虑配置以下产品:

首先,可选长期理财型保险(五年以上),可以满足张医生“医疗备用金并未来留给儿子”的目标;其次,可选保本基金和债券基金,同时可配置黄金,因为目前金价处于难得的底部位置,中长期看仍有比较大的升值空间;最后,可选一些短期投资品种,例如余额宝等货币基金、银行短期理财等。

综上,许庆建议张医生将现有存款分散配置,20万投资长期理财型保险 (目前5-10年年化收益预计6%左右);10万元购买投资金条,作为避险增值之用;10万元购买短期理财,作为家庭日常周转备用金 (预计年化收益5%);20万元购买保本基金或债券基金,兼顾收益性核流动性(预计年化收益7%)。剩余每个月的工资结余可做债券基金的基金定投,零存整取。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