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存款30万元理财应偏保守 可倾向国债保本理财

2015-03-02 09:36:32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代表人物

张大妈,62岁,之前和老伴一直在老家,在青工作的女儿结婚生小孩后,两人也来到青岛,帮助女儿料理家务,并照顾外孙女。两人每月退休金共3000元,在老家有社会保障,但在青岛看病住院享受不了,无法报销医疗费。目前两位老人手头上还有30万元的存款,作为晚年生活的保障。

理财目标>>>

1、两位老人将把30万元存款转成理财产品,如何规划获得更好收益?

2、两人不想给孩子未来增添负担,想咨询有没有合适的保险可供选择?

侧重选择保守产品投资

朱宁表示,从生命周期来看,张大妈的家庭处于退休期,在这一阶段,老人的收入逐渐减少而支出逐步增加,风险承受能力也相对较弱,含饴弄孙、颐养天年是这一阶段老人最大的期盼。所以应侧重选择保守型或轻度保守型理财产品进行投资。

“老人理财要以稳为主,首先要保证资金的稳定安全。”朱宁说,投资时需以安全性作为主要标准,用能获得稳健收益的低风险理财产品来满足。国债的收益率比定期存款略高,并且有国家信誉做担保,无疑是张大妈养老金保值增值的首选。

除国债外,她建议张大妈适当选择中长期保本理财进行投资,例如青岛银行一年期保本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一般可达4.9%。

另外,随着张大妈年龄的增加,用钱的地方会越来越多,建议选择货币基金及银行推出的天天理财产品,这类产品工作日赎回可实时到账。

最后,老年人由于人体机能随着年龄的增长逐渐退化,遭受意外伤害的可能性也相应增加,因此,配备一些意外保险和健康寿险是必要的。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