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新三板创业之间板转板 是2015改革重要工作之一

2015-03-06 08:37:17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千竹

第一理财专讯 证监会主席肖钢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多层次市场间转板机制是个较复杂的问题,今年将进行调研和试点,不会全面推开。目前考虑先从新三板跟创业板之间的转板机制进行试点,制定该转板方案是今年改革的重要工作之一。

目前我国已建立起了包括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等在内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但仍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包括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有待发展完善;各层次市场之间没有建立转板机制;新三板市场挂牌的民营科技小公司众多,市场薄弱;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基础板块的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等场外市场更为薄弱等问题。

长安基金联席投资雷宇认为,在中国间接融资走到极致的背景下,直接融资的迅猛发展将是大势所趋,因此新三板一定会得到政策的大力支持,包括竞价交易和转板机制等,今年的相关政策有望加速推出。

财通基金研报认为,未来证监会设立创业板单独层次市场,新三板转板机制更加灵活,将有更多的新三板企业实现转板。

齐鲁证券研报指出,新三板定位主要是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中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其中不乏优质公司,发展前景广阔。目前市场流动性出现明显改善,估值水平开始向创业板和中小板靠拢,这预示着未来新三板市值成长空间较大,投资机会涌现。

(中财)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