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持续疯狂股价透支上涨空间 全通教育26日跌停

2015-03-27 09:45:43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受市场传言证监会将严厉打击创业板和中小板操纵股价影响,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25日开始大跌,26日开盘不久即跌停,股价也从300多元跌回200元以内,A股“一哥”位置被朗玛信息暂时取代。而曾经有着第一高价股称号的贵州茅台,目前处于两市价格排名第三名。

25日全通教育经历了股价“过山车”。早盘,全通教育再度刷新了历史最高价格348元。然而,市场突然有消息称证监会开会要严厉打击股价操纵行为,其中点名全通教育和超图软件。受此消息影响,全通教育股价出现大幅波动,以长阴线报收,全天震荡超过了15%,但收盘价仍在300元以上,以304元报收。

25日晚间,两家公司对被调查的传闻进行了否认。不过,市场对公司的说法并不太支持。26日早盘,全通教育以273.6元大幅低开,短暂波动后跌停,收盘报收273.6元。

2014年1月21日,头顶“中国教育信息服务第一股”的光环全通教育正式上市,与30.31元的发行价相比,目前全通教育的股价已经暴涨超过10倍,平均市盈率高至600倍。不过,从其基本面来看,全通教育其实难以支撑其高达300多元的股价。公告显示,全通教育2014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4487.7万元,同比增长6.87%。

那全通教育为何能摘得A股“第一高价股”的称号?业内人士认为,主要是借助了多条线路炒作。作为第一家“教育”类题材的上市公司,题材稀缺性使得其受到了市场资金的追捧。此外,去年9月份全通教育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筹划重大事项,并于2014年9月22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四个月后,全通教育重组预案出炉,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来收购继教网、西安习悦各100% 的股权,交易对价合计11.3亿元,并募集配套资金2.8亿元,发行价格均为82.87元。

3月23日,全通教育再发公告称,拟以2450万元收购河北皇典25% 股权,并向其增资2912万元实现51% 控股。河北皇典旗下拥有100多名线下服务团队。至此,全通教育不仅借助了当时并购重组的热潮,而且还为自己的在线教育生态圈“增色”。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全通教育300余元的股价基本建立在市场爆炒的市场环境之下,而股价的持续疯狂也早已透支了上市公司未来的上涨空间。其实无论监管层是否点名全通教育,但中小板和创业板过度炒作应该引起投资者警惕,谨防主力“借题发挥”导致股价暴跌风险。

知名评论人士水皮表示,全通教育300多亿元的总市值不仅早就超过了新东方,而且是相当多的真正的“互联网+”公司的市值总和,新浪和搜狐的市值加起来不过240亿人民币,而全通教育全年的营收不到两个亿,利润从现在的预测看在4000万~5000万元之间,年增长不超过20%;其实虽然有在线教育的概念,但是成长性并不好。

■创业板

大跌近4%,30多只个股跌停

26日,受利空消息影响,创业板午后大跌近4% 。截至收盘,创业板指报2291.79点,跌93.23点,跌幅3.91%,成交1327.77亿元。当日,创业板全线下跌,430多只个股中,近300只个股下跌,30多只个股跌停。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创业板428家公司合计实现营业收入约3615.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为8.45亿元,而2013年同期的营业收入约为2864.26亿元,平均每家公司为6.69亿元,整体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约26.22% ;428家公司 2014年合计实现净利润411.12亿元,平均每家公司为0.96亿元。

对于26日创业板大跌的原因,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丁永升认为,最直接的原因可能就是A股“第一高价股”全通教育传出被证监会点名调查。虽然全通教育否认了传闻,但市场对其回应却反应冷淡。同时,今年以来,创业板指已经连续上涨超过60%,获利盘丰厚,资金兑现利润需求增强,一旦出现踩踏效应创业板则将全面溃败,但当日盘中多头有护盘动作,后市还需进一步判断,但可以肯定的是,创业板多数个股中长线估值已经被透支。

“创业板已经透支了中长线的估值,建议中长线的投资者注意回避创业板风险,不建议再进入,技术派的投资者可以适当做个短差。”丁永升分析说。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