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沪指逼近四千点 专家认为最佳减仓机会已到

2015-04-08 08:24:23
来源:信网-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亚麦

清明小长假后的首个交易日,沪深A股强势走高。早盘两市大幅高开,沪指一路上扬站上3900点整数关口,收盘报收3961.38点,离4000点仅有38.62点之差,再创七年新高。深成指也录得2% 以上的涨幅,创业板再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沪深两市成交额进一步放量超1.4万亿元,逼近上月创下的纪录。

成交额逼近历史纪录

4月7日,沪深两市双双大幅高开,银行、券商、有色、煤炭等权重板块轮番表现。截至收盘,沪指报3961.38点,较前一交易日大涨97.45点,涨幅达到2 .52%,创出2008年3月以来的新高。深证成指收盘报13768.73点,涨274.09点,涨幅也达到了2.03%。创业板指数盘中创下2557.87点的历史新高,收报2556.70点,涨幅为1.85%。

两市成交量再度放量,沪市成交额7464亿元,深市成交额6643亿元,两市共成交14107亿元,逼近3月创下的史上最大单日成交额纪录。盘面上,最吸引人眼球的无疑是沉寂许久的煤炭有色板块。当日所有行业板块均录得正涨幅。运输物流、石油燃气两大权重板块领涨,且整体涨幅超过3%。银行、有色金属、煤炭、机械制造、电力板块涨幅也在2%以上。

齐鲁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丁永升认为,受赚钱效应影响,场外资金不断进来,市场趋势起来了,目前A股上涨的动力很足。7日上涨的也正是前期涨幅较少的银行、石化以及资源类股票。

本周是最好的减仓机会

7日沪指站稳3900点,那4000点还远吗?对于站上4000点,业内人士普遍持乐观态度,预计本周就将成功突破,但需突破后可能带来回调风险。

丁永升认为,目前来看4000点不是什么问题,本周沪指站上4000点应该说是大概率事件。不过,需要谨慎的是,大盘进入4000点后,受下周新股发行、中证500期货上市等影响,A股可能会进入调整期,投资者需谨慎回调风险。不过,预计此次回调的幅度不会很大。操作上,丁永升认为本周是最好的减仓机会,对于在第二波牛市行情底部入场的股票来说,目前获利盘应该很丰厚,建议投资者在本周交易日内将仓位降低至5~6成。

申万宏源证券山东路营业部投顾吴启亮认为,目前A股正处于从3800点向4000点加速冲刺的阶段,但当大盘站上4000点后,阶段性的任务就已经完成。此时又恰逢史上最强新股发行潮来袭,如果沪指在站上4000点后有适当的回调,将对A股的后市走势形成更好的支撑,如果继续猛涨,则可能提前透支今年的涨幅。

吴启亮建议,对于A股站上4000点可能出现的回调,投资者其实也不必恐慌,盘中任何的调整仍是介入良机。“随着市场走牛,震荡会加剧,盘中出现30~40点的震荡很正常,不必害怕,只要是处于涨升趋势的个股,投资者可安心持有。仓位上,最好控制在六七成左右,对与大盘走势背离特别厉害的个股进行适当减仓。”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