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部分银行提前营业 凭证式国债遭“秒杀”

2015-05-12 09:41:01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亚麦

“我前两天就收到国债发行的短信了,今天特意赶大早过来排队。”5月10日是2015年第二期凭证式国债正式发售首日,不少岛城市民早早前往银行排队。记者了解到,此次凭证式国债销售异常火爆,近乎“秒杀”。

记者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发行首日,青岛市国债承销行共销售国债5.48亿元,其中三年期国债2.26亿元、五年期国债3.22亿元,首日青岛银行、青岛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分配的2.01亿元额度全部售罄。

部分银行营业时间提前半小时

国债发行首日,许多市民早晨6:00就在银行的门口排队等候,从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现场调查的情况看,青岛市的国债承销行为了这次的国债销售,部分承销行营业时间由原来的9:00提前到8:30,并派专人在现场组织发放业务顺序和注意事项,场面十分火爆。开始发售后,有的网点一笔业务还没有做完,就被告知已经没有额度,许多投资者只能空手而回。

本期国债全国计划发行300亿元,其中3年期180亿元,票面利率4.92%;5年期120亿元,票面利率5.32%。青岛辖内有18家承销行承担发行任务。其中,5年期国债更受投资者青睐。从首日各承销行的销售速度看。青岛银行、建设银行、农商银行的网点5年期国债的销售都需要秒杀,招商银行、恒丰银行、邮储银行由于全国共享销售额度,想买到5年期国债难度会更大,许多投资者没买到5年期转投了3年期。

降息令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

5月11日起人民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同时扩大存款利率上浮区间上限至1.5倍。这让本次销售的国债也受到影响。昨日,财政部发布公告,本期国债的销售自5月11日起,未售出的凭证式(二期)国债发行利率及提前兑取分档利率同时调整, 3年期国债利率由4.92%调整为4.67%,五年期国债利率由5.32%调整为5.07%。提前兑取分档利率调整为:从购买之日起持有期限不满半年不计付利息,满半年不满一年的按年利率1.41%计付利息,满一年不满二年的按年利率3.14%计付利息,满二年不满三年的按年利率4.16%计付利息;五年期国债持有期限满三年不满四年按年利率4.66%计付利息,满四年不满五年的按年利率4.80%计付利息。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