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新热点有望在巨震中产生 余震未了不宜重仓

2015-05-30 09:17:40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亚麦
\

第一理财专讯 经历了前一交易日的重挫之后,昨日A股盘中惊现“蹦极”走势,沪指振幅近6%。中小市值股票群体表现明显强于大盘股,创业板指数重回强势,录得3%以上的涨幅。业内机构认为新的热点有望在剧烈震荡中产生,短期市场余震未了,建议轻仓低吸,不宜重仓博弈。

创业板强于主板

经历周四的大跌之后,昨日早盘三大指数纷纷低开,开盘快速冲高之后形成一波跳水走势,跌至30日均线后又形成快速拉升,指数开启了震荡上行的走势,一度触及4700点整数关口,上证综指振幅接近6%,日K线形成一根长长的下影线。而创业板的走势明显强于主板,虽然其走势前半部分与上证指数的走势类似,但是创业板指数快速拉升后保存了胜利的果实,其涨跌幅度一度超过3%。

整体上经历周四的大跌,昨日指数先抑后扬保持宽幅震荡的态势。板块方面涨跌各半,风沙治理、国产软件、物联网、信息安全等概念股涨幅居前;石油、工程基建、三沙概念、券商、中字头等权重板块领跌。

昨日沪深两市超过1400只交易品种收涨,略多于下跌数量。剔除ST个股和非股改股,两市超过240只个股涨停。沪市迎来3只新股,首日涨幅均为约44%。与前一交易日逾2.4万亿元的天量相比,沪深两市昨日成交明显萎缩,分别为9554亿元和9532亿元,总量降至1.9万亿元附近。

新热点会“跌”出来

经过前一交易日的暴跌以及昨日当天早盘的大幅下挫之后,A股短期风险获得了一定程度的释放。下周两市又将迎来新股集中申购,在资金面总体承压的背景下,中小市值股票群体获得了市场的更多关注。

对于后市走向,天信投顾认为,技术上看,连续两日的回落直接触及30日均线,理论上在牛市当中这是调整的信号,这里必然会形成较为强烈的支撑;从BOLL通道来看,股指近两个交易日的下挫已经跌破了BOLL通道的中轨,且在中轨道的上方形成一定的支撑。市场短期内有望出现止跌反弹的走势。这轮牛市被定义为“改革牛”,改革未兑现牛市便不会结束,目前各项改革才刚刚开始,这就预示着牛市还没有结束。综合来看,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快速回落,是对前期指数涨幅过大最直接的反应,目前各项指标都已经符合反弹的条件。建议投资者对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特别是短短一个月翻番的个股及时获利出局,待调整结束后择机布局新的热点。调整并不可怕,而且还会在震荡中形成新的热点板块,短期应耐心等待新龙头品种的出现。

余震未了不宜重仓

广州万隆认为管理层深化改革意图明显,只要股市承担的激活资本市场、支持实体带动经济转型脱困的目标任务尚未完成,那么大的上涨格局也不会因短期调整而改变。且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深入人心,短期非理性下跌,将激发抄底资金进场,回调反而是低吸良机。可预见,下月大盘将不会单边上涨或下跌,而是震荡分化。由于改革仍是贯穿全年的主题,因此诸如国央企改革等概念仍大有可为;又因为中央继续着力稳增长促转型,因此诸如一带一路、部分补涨蓝筹,以及互联网+等主题,也有望在震荡中崛起,投资者不妨择优挖掘。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累积了大量获利盘,回吐压力或加大调整力度,不过中长期牛市的格局并没有改变。本次调整将消化获利盘压力。昨日沪指已经快速回踩至4500点下方,短线继续大幅杀跌的概率已经大大降低。不过,下周 “巨无霸”中核电领衔一批新股IPO,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威慑力依旧很大。因此当前操作上,守住前期积累的利润才是重中之重。目前市场余震未了,不宜重仓博弈。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继续挖掘滞涨蓝筹股,尤其是长江经济带概念。 (宗合)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