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A股市场底或在3500点 从长线看仍是“牛市”

2015-07-02 10:35:35
责任编辑:尺素
周一到周三沪指变化不过0.1 小心A股二次筑底

“昨天涨224.19,今天跌223.52,果然是慢牛的节奏。”对于近两天的股市行情 ,股民无奈地回应。7月1日,沪指再度大幅下跌,跌幅达到5.23%。看这两天的涨跌幅来看,上证指数变化不到0.1。7月2日是A股很难逃开的“黑色周四”,对于后期行情,业内人士认为 ,沪指出现“政策底”之后可能还得下探,直至达到“市场底”。

股市再度重挫跌幅达5.23%

周三早盘两市大幅低开,低位震荡后快速回升,创业板率先翻红站上2900点,沪指随后震荡攀升翻红,午后,沪指弱势震荡,两点半后再次跳水跌逾4%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4053.70点,下跌223.52点,跌幅5.23%。市场人士认为,此波大调整真是因为去杠杆造成,而治病要治本,监管层表态融资仍有发展空间,在一定程度上允许了融资的继续发展,加之券商、基金公司均大力支持A股重回牛市走势,近期市场有望重新回归牛市态势。但在大幅下跌之后,上方套牢盘较多,此番筑底仍未结束,需要小心A股二次筑底。

截至收盘,沪指报4053.70点,跌223.52点,跌幅5.23% ;深成指报13650.82点,跌687.15点,跌幅4.79% ;创业板报2759.41点,跌99.2点,跌幅3.47%。

板块方面,两市板块普跌,船舶制造、商贸代理跌逾9%,体育概念、央企改革、稀土永磁、土地流转、运输设备、房地产、互联网、有色跌逾7%。医疗保健、国产软件、电力等跌逾6%。

“政策底”之后是“市场底”

紫马基金青岛分公司负责人李正光分析,从短线来看沪指还会跌,将创新低。从历史经验来看,政策护盘过后会有反弹。但反弹过后,将是市场底和政策底。他预测将来的政策底在3800点附近,市场底要在此基础上减10%,降至3500点左右。但从长线来看,A股从2000点涨至5000多点,将来再到3500点,也是一个上涨的牛市行情。未来指数或再创新高,但一半左右的股票或上涨乏力。对于创业板来说,李正光认为大盘涨的时候创业板先涨,从2013年底的500多点涨至4000点左右,而大盘跌的时候创业板先跌。未来的创业板,其中的高科技股、创业股、蓝筹股等与此相关的部分股票或许比较优质,个股分化将比较严重。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孙晓琳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