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武汉市民珍藏百元错币想出手 专家称有价无市

2015-08-06 14:57:19
来源:楚天都市报
责任编辑:光影

\

图为:百元错币

一张1990年版的百元大钞,因出现两处水印错误,而成为稀有的错币。洪山区的涂先生收藏了它19年,如今想转手却不知价格。

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这是一张1990年版的百元钞票,品相不错。在荧光灯的照射下,在钞票正面右侧,显示出“10000”字样的错误水印(正确的应为“100”);左下方的水印本应是一个“yibai”,这张钞票却是两个“yibai”叠加。

洪山区珞狮路一家银行网点确认,这是一张真钞。涂先生介绍,1996年他就收到这张钞票,当时银行人员告诉他这是张错币,他便一直收藏至今。最近,涂先生急需用钱,不知道此钞票能否转手、值多少钱,也不知道能卖给谁。

一家律师事务所赵克明律师称,错币非个人制造,作为收藏品交易时也未对他人和社会产生危害,所以交易并不违法。

湖北省古玩藏品研究会副会长万健先生表示,错币数量很少,具有一定的收藏价值,但高价出售也有较大困难。因为错币的藏家不多,交易并不活跃,往往有价无市。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