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湖国际延期半年未交房 开发商:资金有问题

2015-03-13 14:18:27
来源:信网
作者:高鹏
责任编辑:亚麦

青湖国际

青湖国际

信网3月12日讯 胶州市民关女士拨打信报全媒体热线(0532-80889431)投诉称,青湖国际康桥郡小区延期交房快半年了,可开发商至今未给业主一个明确的答复。据了解,青湖国际由于资金纠纷以及验收手续问题,致使验收无法通过,而胶州市质监站工作人员经过调查落实,发现青湖国际尚未提交验收申请。

市民关女士是胶州青湖国际康桥郡小区的一位业主。3月12日,关女士向信报全媒体反映,该小区延期交房快半年了,至今没有任何交房迹象。据关女士介绍,她于2013年2月份在青湖国际康桥郡购买了一套一楼的房子,购房合同约定开发商将会在2014年10月11日向业主交房。

合同约定2014年10月11日交房

合同约定2014年10月11日交房

据了解,康桥郡为青湖国际小区的二期工程,是由青岛市凯丰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项目位于胶州市新城区大街香港路南侧,主要为多层住宅。

关女士告诉信报全媒体,“在2014年10月10日下午,大家终于盼到要交房了,所以都很高兴地来到售楼处准备收房。可是,到了售楼处一看,现场就只有几个售楼小姐,没有一点要交房的迹象,而且问售楼人员都说不清楚,也不知道公司领导在哪。”

业主们有点慌了,就开始通过各种途径找开发商了解情况,后来终于联系上了开发商。迫于压力,开发商答复业主将会在2014年12月31日交房。

原本交房时间推到2014年12月31日就已经让业主很难接受了,随后的事情令业主们更加气愤。后来,开发商方面通知业主,12月30日下午到售楼处集合,将会向大家就延期交房一事作出解释。可是当业主到达售楼处时,开发商却再次爽约。

关女士说,“我们当时去了100多位业主,发现一个人都没有,从两点一直等到五点,期间没人出面进行解释。随后,开发商只是以短信的形式通知我们,将会在2015年3月31日交房,其他什么说明也没有。现在开发商采用拖延战术,一直拖着,就是没进展,我家到现在还在外边租房子住,都不知道该怎么办好了。”

其他业主跟关女士一样都表示担忧,“现在马上就到月底了,还没有什么交房的动静,真怕开发商再次推迟交房时间。”

关于延期交房的原因,业主们并未从开发商处得到答案。目前业主们只能从一些“小道消息”了解情况。有业主表示,“听说是由于工程的承建方无法得到工程款,所以阻止交房,现在还有不少工人在小区住着。”

青湖国际康桥郡延期交房通知书

青湖国际康桥郡延期交房通知书

信报全媒体辗转联系到开发商青岛市凯丰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营销部的张经理了解情况。张经理表示,“小区在3月31日交房,应该不会再延期了。”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开发商延期交房呢?张经理解释说,“小区整体上已经竣工了,水电等生活设施也已经完工。问题出在总包资金上,承建商与政府部门之间有一些问题没解决。目前,相关手续正在办理当中,我们会尽快交房。”至于到底是什么资金出现了问题,张经理并未作出解释。

随后,记者联系到胶州市房产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房屋没有通过验收肯定会影响交付使用。而房屋验收首先要单体验收通过之后才能进行综合验收,待验收通过之后,开发商备齐相关手续,前来办理产权登记。要想直到问题出在哪,最好咨询一下其他的验收参与单位。”

胶州市质监站一位热线人员也表示,“既然没有通过验收,肯定是某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可能是资金问题,也可能是消防设施的问题,这样肯定会影响交房进度。这件事我会反馈给工程部门的人员进行核实,到时候会给你回复。”

不久一位况姓工作人员回复了记者,“我们质监站的工作是验收的最后一站。在工程的开发商、承建商以及消防、市政、规划等政府部门共同对小区单体项目进行验收,并出具相应的验收报告,质监站会根据各个验收报告进行综合验收。据我们了解,目前开发商根本没有提交验收申请以及相关资料,更不用说综合验收了。这只能等开发商准备好相关资料并提交验收申请了。”

关于事件的进展,信报全媒体将会继续跟踪。

文 信报全媒体记者 高鹏(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