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路虎召回故障隐患批次车辆 山东口岸过筛排查

2015-03-25 08:56:54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尺素

央视3.15晚会曝光路虎揽胜极光变速箱故障问题后,山东检验检疫根据质检总局部署,第一时间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应对和处置进口路虎汽车的质量安全问题。

通过口岸布控,山东检验检疫局对黄岛口岸进口的路虎汽车,采取临时加严检验措施,重点检验媒体曝光的进口路虎揽胜极光汽车变速箱故障及其它相关质量安全问题。通过调档排查,对2014年以来山东口岸进口的617辆路虎汽车逐一核查,确认变速箱类型,排除风险隐患。

除此之外,山东检验检疫局核查经销商,对辖区内9家进口路虎授权经销商进行拉网检查,了解山东地区全部183辆问题汽车的故障情况,查阅经销商维修方案和相关记录;另外,山东检验检疫局走访了消费者,主动联系3.15曝光视频中两位临沂车主,详细了解车辆故障情况及相关投诉索赔过程,掌握第一手翔实资料。同时,山东检验检疫局加强对进口商的监督管理,在各地分支机构均开设了办公热线(12365转2),相关车辆用户可随时了解此次召回工作后续进展情况。

经检验检疫部门调查上报、研究分析后,质检总局正式约谈路虎中国公司,并发布了《质检总局发布关于进口路虎揽胜极光汽车变速器故障问题处理措施的公告》,要求其必须采取切实有效的技术措施,尽快完成缺陷车辆的召回维修,并履行延长相关变速器质保等承诺,保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

3月19日,路虎中国官网发布声明,宣布召回存在故障隐患的36451辆2014、2015款极光车(2014年款,生产日期为2013年7月15日-2014年6月3日,车辆识别码范围为LV824476- LV955850;2015年款,生产日期为2014年6月3日-2014年12月24日,车辆识别码范围为LV000001–LV996109),并承诺对所涉及车辆的九速变速器的保修期延长至7年或者24万公里。至此,央视3.15晚会曝光路虎揽胜极光变速箱故障问题得到了初步解决。

山东检验检疫局将继续关注该问题,各地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也将继续做好跟踪监督,不断强化进口汽车的事中事后监管,完善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