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港首份业绩报告出炉 营收近70亿

2015-03-27 14:04:30
来源:中国水运网
责任编辑:尺素

3月27日,青岛港集团旗下主要运营商青港国际发布了自2014年6月转型上市后的第一份年度业绩公告,公告显示:2014年,青港国际实现营收69.9亿元,较同期增长7%,同时全年实现归属公司持有人净利润15.9亿元人民币,净资产回报率达15.5%。

该公司总裁焦广军表示,世界经济仍将处在国际金融危机后的深度调整期,中国经济进入中高速增长的新常态。港口依靠吞吐量大幅增长而快速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 青岛港的发展面临着诸多困难和压力,但同时也迎来了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和构建中韩自贸区等重大战略机遇。

焦广军表示,在“新常态”背景下,去年青岛港充分发挥港口在物流链中的核心地位,打造集装卸、代理、运输、贸易、物流、金融、互联网于一体的现代全程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并以物流服务的发展反哺和促进码头装卸主业,形成新的核心竞争力。

2014年青岛港及其分公司、子公司、合营公司合计完成吞吐量为3.94亿吨,较同期增长8%,完成集装箱吞吐量1648万标准箱,较同期增长7%。而2014年中国主要沿海港口吞吐量增速、集装箱吞吐量增速分别为5.6%、6.9%。

截止去年底,青岛港形成了一次性堆存5500万吨的仓储能力、680万吨的保税堆存能力,居内地港口首位。2014年实现保税矿煤1565万吨,较同期增长44%。

物流运输方面,青港国际也有出色表现。海铁联运在2014年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实现集装箱海铁联运22万标准箱,同比16%,其中过境大列突破4万标准箱。均居全国沿海港口前列,可为2015年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经验。另外,由于海陆双向物流网络的完善,带动了费率较高的外贸重箱装卸量增长及与其他港口交叉腹地装卸量的稳步提升。

“我们在去年收购了董家口港区1个30万吨级(水工结构兼顾40万吨)、1个20万吨级矿煤干散货泊位,形成了超大型矿石船舶接卸以及配套水运中转网络新能力。”焦广军进一步解读称,随着大宗商品资源需求刚性增长,船舶大型化成为航运业明显的发展趋势。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