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12315调解纠纷后续:一兆韦德退还费用

2015-05-12 08:16:20
来源:信网
作者:杜杲燃
责任编辑:亚麦

信网5月12日讯 今年3月20日,青岛市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指挥中心调解了上海一兆韦德健身会所(下称“一兆韦德”)青岛旗舰店与市民刘女士的消费纠纷(详见报道《青岛12315处理一兆韦德消费纠纷 信网特约监督》)。当时,双方并未达成共识。近日,12315向信网(0532-80889431)反馈:一兆韦德积极配合,最终,双方已经达成和解,退还了刘女士所有的费用13030元。

由于调解当天一兆韦德方面需要将刘女士的诉求向公司汇报,双方并未当场达成共识。清明节后,青岛12315的工作人员再次联系到一兆韦德的刘昆经理,刘经理表示:“鉴于刘女士极其特殊的情况,公司已经同意退还刘女士的费用,目前正在与刘女士洽谈。”4月8日,一兆韦德将费用退还给了刘女士,双方达成了和解。

此次调解中,青岛12315本着阳光政务的态度,合情、合理、合法的为消费者维权。参与调解的工作人员对信网表示:“为了及时、妥善地处理投诉,营造安全、和谐的消费环境,提高消费者的维权意识,促使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由我们牵头,依法进行了本次公开调解。”

在商业预付卡问题成为热点后,青岛12315首次通过现场调解,对消费者做出了商业预付卡方面的消费警示。挑选典型案例进行现场调解,也是新《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颁布一周年之际,青岛12315推出的特色服务。

“把平时遇到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调解,由第三方进行监督,就是为了促使消费者提高维权意识,经营者守法经营。”青岛12315的工作人员说。

对于一兆韦德,青岛12315指出:“一兆韦德在本次调解中,积极配合工作,体现了作为经营者的依法经营态度。值得业界学习。”

公开调解后,一兆韦德方面退还了刘女士所有的费用。对此,刘经理对信网表示:“一兆韦德本着服务顾客的态度,既然刘女士的情况特殊,身体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够恢复,又经过了青岛12315的依法调解。虽然调解书上写着扣除已经产生费用,但经过公司决定,并没有扣除这些费用,还是退还了刘女士在一兆韦德消费的所有费用,一共13030多元。”

那么,因为此次事件,会不会有其他的顾客效仿,也来退款呢?

刘经理担忧的同时,也向信网表示:“一兆韦德并不是对所有的退款要求都能接受,刘女士的情况太特殊了,属于个例。作为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符合法律规定的范围,是不予退款的。” 信报全媒体记者 杜杲燃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