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青岛格莱机构培训遇纠纷续 费用已部分退还

2015-06-02 08:21:15
来源:信网
作者:于晓
责任编辑:尺素

信网6月2日讯 5月22日,信网(0532-80889431)关注了市民吕先生在青岛格莱机构报名参加造价师的培训,格莱机构并没有按照承诺的进度安排课程和考试,吕先生要退还学费,遭到学校拒绝一事(详见《青岛格莱机构培训考试一拖再拖 退费遇纠纷http://www.qdxin.cn/html/Fortune/2015/05/32022.html》)。5月29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该学校已退还吕先生800元学费,剩余的200余元考试费也将在下周得到解决。

“我今天拿到了学校退还的800元学费,但另外有200多元的考试费还没有退给我。”吕先生告诉信网,自己前段时间一直在外地,这次特意赶回青岛办理退费,却没想到学费退了,考试费还不给退。“格莱机构的尚老师让我找建青学校退考试费,但这家学校已经搬家,电话也没有人接。”吕先生说建青学校与自己报名的格莱机构是合作关系,当初考试费也是交给了建青学校。

据吕先生说,自己从格莱机构得到的建青学校的地址是青岛贵州路38号,但当自己按照这一地址找过去的时候,发现学校已经搬家。“我又给建青学校打了电话,对方说现在学校在上海路工人文化宫1718室。”然而,等到吕先生找到建青学校的新地址时,办公室的大门紧锁,电话也无人接听了。“我再给格莱机构大打电话,学校的老师就说这件事他们管不了,还是让我联系建青学校。”

明明已经退还了学费,格莱机构的尚老师也曾证实2014年没有安排造价师考试是因为省里没有出台相应的考试信息和考试时间,那为什么学校不退还吕先生的考试费呢?6月1日上午,信网再次拨打了格莱机构的电话,一位老师告诉信网,学员要求退还考试费必须本人拿着退费收据到建青学校办理,“我们已经把建青学校的电话给了吕先生,这事还得让他自己去联系。”这位老师表示,吕先生已经拿走了退费的收据,自己也没有办法帮他退费。而对于建青学校已经从贵州路38号搬走的事情,这位老师说自己并不知道此事。

“我们学校现在搬到了上海路工人文化宫1718室,如果要退费的话得下周一再来。”信网经过查询找到了建青学校的电话,但学校的张老师表示财务负责人最近出差了,要到本周末才能回来。“我们不是不给学员退钱,主要是他周五来学校的时候老师们都外出办事了,所以没有人在办公室。”张老师说如果吕先生要求退还报名费的话最好先打电话确认负责财务的工作人员在学校,然后再来办理退钱。

信报全媒体记者 于晓

 

信网版权稿件,欢迎转载。转载时请保留完整信息,否则追究侵权责任。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