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信网手机版移动继续看新闻

一年两起死亡事故 青岛崂山玻璃公司上黑名单

2015-07-08 15:34:29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亚麦

7月8日,青岛新闻网从青岛市安监局获悉,由于在2015年1月1日、2015年7月1日发生两起人员死亡案件,市安委会决定将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期限为一年,即日起开始计算。

今天下午,青岛市安委会全市下发通知,将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期限为一年,即日起算。安全主管部门将依法对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进行处罚,崂山区政府安委会负责督促“黑名单”企业落实相关监管措施,并按期对其整改情况进行审核验收。

据通报,2015年1月1日,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二车间5号生产线,一名操作工人被JSJ井式升降机挤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2015年7月1日,青岛崂山玻璃有限公司在进行玻璃窑炉大修改造过程中,在拆除储热室时发生坍塌,塌陷的格子砖将制瓶操作工挤伤,后抢救无效死亡。

青岛新闻网从安监局获悉,2014年7月30日青岛开始实行《青岛市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一旦登上“黑名单”,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将向投资、国土资源、建设、银行、证券、保险、工会等主管(监管)部门通报有关情况,作为企业信用评级的重要参考依据。列入“黑名单”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当年度各类评先评优一票否决。同时,对“拉黑”企业公开曝光,并依法从重处罚。(青岛新闻网记者)

相关链接>>>>青岛市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制度

就工矿商贸企业,发生较大以上等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或者一年内连续发生两次以上人员死亡的一般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且超过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控制指标的;发生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造成重大社会影响且对事故发生负有责任的;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职业病防护设施违反“三同时”规定,且未按有关监管监察部门要求按时改正的,均列入“黑名单”。

除工矿商贸企业外,中央、省驻青单位及市属单位超年度安全生产考核控制指标的;存在重大生产安全隐患,重大职业病危害隐患,且未在规定期限或未按生产经营单位承诺进行整改的;拒不执行安全生产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的;事故发生后单位负责人谎报、瞒报、恶意迟报事故或逃逸的;发生多人涉险事故或其它非法违法行为且行业主管部门认为应该纳入“黑名单”管理的,均要“拉黑”。

企业进入“黑名单”也有严格的筛选程序。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根据各区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市级行业主管部门报送的情况,于每季度组织有关单位共同讨论审定拟列入“黑名单”的企业。审定后,向社会公告前指派属地政府安委会办公室提前告知当事企业,并听取其陈述申辩意见。同时,被列入“黑名单”的单位名单,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通过市级主流新闻媒体及安全监管局网站、企业安全生产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对外发布 。

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也有解除程序,在“黑名单”管理期限届满前一个月,由负责该企业安全监管的政府部门组织对其验收,并将验收结果于管理期限届满15个工作日前书面报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待管理期限届满,应在媒体上公告予以公布将企业从“黑名单”中删除。对被列入“黑名单”的企业 ,在“黑名单”管理期限内,除依法对违法行为从重处罚外,企业必须于每月20日前向负责该企业安全监管的政府部门书面报告一次安全生产情况;负责该企业安全监管的政府部门每月至少进行一次检查,追踪整改情况。

列入“黑名单”的企业,由市政府安委会办公室向投资、国土资源、建设、银行、证券、保险、工会等主管(监管)部门通报有关情况,作为企业信用评级的重要参考依据。列入“黑名单”的生产经营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当年度各类评先评优一票否决。

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管理的期限一般为一年,列入“黑名单”管理和从“黑名单”中删除的日期以公布日期为准。重大隐患未按期整改到位的,延长其“黑名单”管理期限一年,负责该企业安全监管的政府部门应采取相应措施,督促企业消除隐患。

 

精彩美图 更多 >>

分享

青岛话题 更多 >>

深度报道 更多 >>

大家爱看

信网手机版

信网小程序

青岛网上辟谣平台

信法网

Copyright © 2015 信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4028146号